【i黑马每日投融资速递】拍拍贷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
2014-04-09 20:11

i黑马每日推出行业最新投融资动态,及时关注资本热点,了解产业动态。以下为最新投融资动态。

国内市场动态:

1、拍拍贷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光速安振领投

拍拍贷成立于2007年6月,是中国首家P2P(个人对个人)纯信用无担保网络借贷平台。网站隶属于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日前,拍拍贷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千万美元,由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领投。投资方还包括红杉资本以及诺亚财富。

2、马云史玉柱65亿入股华数传媒20%股份

华数传媒( [url]http://www.hzdtv.com)是杭州市数字电视发展的运营主体,浙江省数字电视发展的省级主体。华数致力于以数字电视发展为切入点,实现推进全省数字电视发展,向无线、移动电视和信息化应用转型的综合运营企业,致力于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做强做大,成为浙江省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

华数传媒日前发布公告称,马云、史玉柱斥资65.36亿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2.87亿股,占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0%。

3、“潮WiFi”完成1500万元A轮融资:华映资本投资

潮WiFi,是商用WiFi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社会零售行业及垂直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Wi-Fi无线上网、广告营销、室内定位、客户营销等商业应用及无线营销解决方案。潮WiFi适用于包括餐饮娱乐、酒店景区、医院银行、交通枢纽等具有移动人群集散流转的经营或公共场所。
日前,“潮WiFi”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额度为1500万元,由华映资本出资。

国外市场动态:

1、社交阅读平台Wattpad融资4800万美元

Wattpad是一个沟通作者与读者、旨在让用户在协作氛围下进行文字创作的社会化写作平台,已经构建了一个全球性的作者和读者网路,超过 50% 的用户来自北美以外。日前,Wattpad已经完成了 46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该笔融资由 OMERS Ventures(安大略市政雇员退休基金的风投部门)领投,August Capital 以及之前的投资方 Khosla Ventures、Union Square、杨致远均有跟投。

2、全景视频设备制造商Altia Systems融资1050万美元
Altia Systems总部位于加州Cupertino,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Aurangzed Khan,Altia Systems的全景摄像头可以与众多视频服务搭配使用,例如微软的Lync、思科的WebEx、Citrix的GoToMeeting和谷歌环聊等。

Altia Systems日前宣布,他们获得了1050万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Intel Capital。

3、Twitter收购Android锁屏应用公司Cover

Cover于去年10月推出,是一款帮助用户创建自定义锁屏内容的应用。Twitter周一宣布,该公司已收购了Android锁屏应用开发商Cover。Cover能够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决定在手机主屏上显示哪些应用,这家创新公司将加盟Twitter位于旧金山的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