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你,如何与合伙人相处?
2014-04-10 13:12

  找创业合伙人,是该找和自己相似的,还是互补的?
FounderDating的CEO观察发现,最佳模式是技能上互补、但在价值观等“软概念”上合得来;解决争执的确要花很多时间,如果不是根本性的分歧,再考虑长期合作。



那如何与合伙人相处呢?
  管鹏:创业十年,谈谈我的中国式合伙人
  经过这十年历程,我也谈谈对中国式合伙人的十点看法
  1、合伙人之间需要彼此信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2、亲兄弟明算账,财务一定要做好,否则扯皮事情太多。
  3、合伙人中间必须有一个人能够说话有力度,说服其他人的,否则怎么讨论一个事情最终还是没结果。
  4、合伙人之间要加强沟通,如果都是各自忙各自的,很容易出问题。
  5、要学会忍受同伴的指责,没有不吵架的合伙人,如果仅仅因为吵架就散伙,太可惜了
  6、选择合伙人要找能够和自己性格互补的,我们三个虽然不算成功的合伙人,但是也相对互补,强势和弱势的群体得搭配的来。
  7、老大一直和我说,合伙人之间要有唱红脸和唱白脸的,我总是当不好这个恶人,或许公司管理中真的需要有人做恶人,有的人做善人,呵呵。
  8、公司的发展量力而行,不要盲目扩张,不要觉得市场前景不错,就一味的追加投资,等到市场突然出现问题后后悔都不行。
  9、合伙人要给伙伴空间,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说了算,让伙伴觉得非常强势,也不要过问伙伴的太多私事,给别人一定的隐私空间
  10、合伙人要有前瞻性,对于市场的发展的把握应该一起关注,选择一个持续长久的行业,比再多的伙伴都更加重要。
  最后祝所有中国式合伙人创业成功,取得更大的发展。

你认同吗?你怎么看?把你的疑问和问题毫无保留的写在评论里,创业者之间互相解答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