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中国铁联传媒斥20亿元进军电影业 半日升22%
2014-04-11 09:33

  按:最近资本市场的文化产业是要逆天的节奏么,今天若干个并购文化产业的概念股涨停,疯了、都疯了!

  近日,中国铁联传媒发出公告,上市公司通过收购万维码文化传媒投资公司(“万维码公司”)股权从而获得在中国北京昌平区开发建设好莱坞影视城的独家合作开发权及运营权。
  根据万维码公司与北京北方企业集团(“北企集团”)订立有关好莱坞影视城合作协议,北企集团将位于北京昌平区流村镇总面积126.78公顷国有出让土地与万维码公司独家合作开发经营好莱坞影视城。
  根据该协议,北企集团负责处理与政府职能部门关系,万维码公司协助北企集团开发和运营好莱坞影视城并提供全方位的顾问服务,包括设计和开发好莱坞影视城、引进好莱坞及世界级运营商、负责兴建和开发好莱坞影视城过程中与顶尖级专业公司之间组织和统筹工作,并对项目工作进度进行协调和监督,同时,万维码公司为北企集团引进相关投资者。
  北企集团每年支付2000万元人民币顾问费用给万维码公司,同时,万维码公司分得该项目70%的利润。
  据悉,该项目将引进美国大型电影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建设电影主题公园、电影制作基地及配套度假酒店等文化商业设施。在突出发展旅游地产的基础上,带动传统地产的销售业绩,根据北京地产市场的价值估算,该项目能为上市公司带来数十亿的开发收益。
  中国铁联传媒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份编码745,近日更名为中国国家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主要致力于在中国大陆及海外建立大型文化影视产业基地、组建文化影视基金、国际电影进口及发行、文化艺术影视产品类证券化交易等实业及金融及资本业务。
  万维码文化传媒投资公司(“万维码公司”)致力将公司业务扩展至中国及海外的不同媒体领域,长期参与美国好莱坞及各大电影公司及世界范围内的国际电影工厂和工作室的国际电影投资拍摄及国际发行等高端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