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思维开咖啡店
2014-04-11 10:39

很多人都把开咖啡店当做自己的创业启程,在上海就有很多开得很成功的咖啡新店,当你有一个很好的“顶层设计”,能让咖啡店从一开始就变得很有生命力。

在探讨开一家咖啡店的时候,我们主要分两部分,新客和熟客。大家都知道,新客获得成本比熟客获得成本要高,假如想做得好,那就是让新客进来+大量转换熟客,本文也以这点为中心进行讨论。当然,咖啡馆首先要满足的就是环境,人到咖啡馆都是要交谈或者享受这种环境;其次就是产品,包括咖啡冲泡跟点心质量是否好喝、好吃;再次是服务。

以上是传统咖啡馆的思路,以互联网思维来看咖啡店,大家可以在这些要素中选择并组合:1、极致体验,2、品牌个性突出,3、微创新。包括:第一,学会以互联网工具铺开营销范围,让自己的创意策划通过互联网远播,吸引新客并通过新媒体做好老客户。第二,适当让利,不要说要赚几百%的利润,而是学会将一部分收入投入做口碑;第三,超出预期,可以在赠送、打折、客户管理系统上做很大改进,努力做到雷军小米式的超出预期;第四,抓住引爆点,学会取悦女性顾客,提供包括送吃、节日贺礼、生日优惠等体验,在女性空间,开拓QQ空间、微博、朋友圈等私密渠道分享品牌。

I [size=10.5pt]自传播力
[size=10.5pt]关于如何吸引新客,我觉得核心就是一家店的“自传播力”,自传播力就是一家店口碑相传和在互联网引起一定关注的能力,其结果就是口味、环境、服务、地段的综合得分,我们来看一下。

[table=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