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发布模块手机开发工具包:可自行设计模块
2014-04-11 11:07

近日,Google悄然发布了关于模块手机Project Ara的MDK(Module Developers Kit),它为手机的功能模块设计提供一定的参考标准。在这个平台里面,各个模块都是基于MIPI UniPro协议来进行数据交换。目前这个MDK是0.1版本,在未来的一年里,Google将会尽力推出相应的alpha和beta版本。
300)this.width=300">
模块手机Project Ara最开始只有一个“骨架”,需要使用者往里面塞各种模块组件(比如屏幕、摄像头、WiFi)才能凑成一台手机。每个模块可以拥有不同的功能,硬件制造商完全可以设计特定功能的模块(比如说检测血氧浓度、心率等),不过他们需要遵循相应的规范。
“Project Ara成功之处在于它的模块是非常丰富的,硬件开发者可以打造不同的模块,并形成一个独特的生态。”
300)this.width=300">
从文档中我们可以了解到,Google大概在“骨架”方面做出一定的限制,不允许第三方厂商随意制作自家的“骨架”。Project Ara会提供三种不同大小的骨架主体,大型号可以加载更多的模块。对于每个模块的规格,文档对硬件开发者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比如说模块的尺寸、厚度各是多少,以保持手机整体的一致性。
“虽然Project Ara是模块化手机,但是它也应该拥有一个平滑的外表。”
这款手机会采用Android系统,并兼容相应的Android应用,使用体验跟一般的Android手机基本没有差别。
消费者如何获得相应的手机模块呢?Google表示将来会为消费者建立一个卖手机模块的网站,让他们购买不同硬件开发者所制造的模块。虽然听起来好像还非常遥远,但是Google这边倒是希望能够在明年的第一季度开始销售这款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