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你的朋友圈】-东东哥微信自媒体[爆观点]
2014-04-11 11:39

[size=14.0pt]【东东哥观点】 “切勿将你的朋友圈当成你的广告台”——朋友圈营销无可厚非,但是需要以营销的思维用心经营,而不是粗暴的将营销等同于频频的广告。具有强社交属性的朋友圈是构建个人品牌的地方,也是你的自媒体平台,如何让自己成为受欢迎的人,请善待自己的朋友圈,用心经营。
[size=14.0pt]
[size=14.0pt]【前言】
[size=14.0pt]自媒体的思维其实一直存在,就是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受人喜欢和尊重的人,不管是线下的人际交往还是线上的网络社交,这些都只是信息传达的场景和渠道。我们现在对手机的依赖度非常高,随时随地关注手机(尤其是商务人士,因为我们的业务拓展已经社交化了)。而微信是每次必看的应用,朋友圈一有动态就情不自禁的想打开看看,大多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失望的内容,朋友圈的信息频繁度早已经超过成为骚扰信息的临界点了,如果你对此还没有知觉还在频频发送信息尤其是广告,你可能已经把自己的形象毁了。
[size=14.0pt]
[size=14.0pt]【正文】
[size=14.0pt]信息过载是社交应用的头号杀手
[size=14.0pt]我们都使用过QQ群,早期的时候大家兴致勃勃的在群里签到、聊天后来群里面的人越来越杂,话题也杂,后来我们对群里的信息失去了兴趣,再后来我们对群里的广告消息极为反感,直接将群信息屏蔽了,最后再也没有什么可留念就干脆退出了。这便是信息过载造成的,信息过载一方面是因为发送频率过高、另一方面是内容质量过低、最后是内容和人群不匹配,信息提示变成一种骚扰,直到我们无法忍受为止。当年美国的社交网站Myspace位列第一的时候,Facebook还远在后面,由于网站自身缺乏对内容的管理和版面不统一,导致网站变成了垃圾信息的聚集地,用户体验极差,优质用户就都转向Facebook了。不管是一个社交应用或者自己创办的QQ群,还是自己的朋友圈一旦陷入信息过载的窘境将不可逆转的成为大家渴望逃离的地方。
[size=14.0pt]
[size=14.0pt]管理你的朋友圈
[size=14.0pt]现在微信朋友圈里面的朋友们都是我们积累多年的人脉,都是需要精心维护的朋友。如果你还在随心所欲的发送你想发送的内容,那么你可能还不知道,朋友们已经把你的信息屏蔽了,这是在关闭自己的人脉网络。相反,当你每天频繁接受到一个人的信息,让你反感的时候,你也会积极的屏蔽他。微信除了屏蔽还有选择性发布的功能,因为你的信息并不是适合所有人关注,那么你可以分主题分组发送信息,比如专业知识与同事组分享,生活趣事与朋友组分享,独特信息就指发送给特定几个人。而且尽量提供有价值、正能量、美好的内容。不要嫌麻烦,你的每一点用心都是在为自己加分,至少不是减分。
[size=14.0pt]
[size=14.0pt]【微言】
[size=14.0pt]亲,没有公众号也没有关系,请把朋友圈当成个人自媒体吧!如何通过自媒体构建个人品牌值得下一番功夫喔。你想随性的生活、随性的发布信息那是你的自由,但如果你是一个商务人士,那就必须慎重了,你发送的每一个信息请注意内容质量、发送时间、发送对象,因为正确的做事才能提升个人的品牌价值。用心经营朋友圈吧,不要把朋友当成你的粉丝,你的不当行为随时都可能遭到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