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iPhoneX的摄影颠覆之旅
2014-04-11 16:32 iPhoneX

iPhone6—iPhoneX的摄影颠覆之旅

本帖最后由 王雨豪 于 2014-4-11 16:42 编辑 
市场上几款高端智能机中,苹果在拍照功能上素有媲美专业相机的美誉。其实,近两年“苹果一直都在收购小科技公司,用来增强苹果内部正在做的创新”

2013 年,苹果的利润十年来首次进入一个平稳期,风格也开始改变:为了掌握将来有可能用到的技术,苹果连续出手收购了一些公司。目前已经收购了 10 家公司,最新的一宗是 2014 年 1 月初收购澳大利亚的拍照技术公司 SnappyLabs,其产品 SnappyCam 号称是全世界拍照最快的智能手机 App。通常 800 万像素的相机每秒只能拍 3 到 6 张照片,而 SnappyCam 能以每秒 20 张至 30 张的速度拍摄完整分辨率照片,可使 iPhone 未来媲美单反相机。苹果将加强 iPhone、iPad 和 MacBook 摄像头的高速连拍功能。

在人们心目中,苹果公司从来不是一架收购机器,尤其是跟谷歌或甲骨文比。苹果的现金堆积成山:将近 1500 亿美元,但基本上还是秉承乔布斯确立起来的“自己动手”的作风。就“手机摄影”功能而言,自2010年起至今,苹果已申请了近20项专利。但绝大部分的功能还没有投入使用。在此,我们共同来预测一下未来苹果手机可能为摄影爱好者们带来的神奇体验。

图像处理,傻瓜专业摄影组

智能摄像头闪光灯
 

苹果的这种闪光灯具有一个调试器,可自由旋转,使摄影者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摄影效果来调试,或者闪光灯可自动调节强度和方向。

照片自动修复

通过移动设备的定位传感器修正拍摄照片时出现的一般问题。其中有一项专利应用--通过陀螺仪、罗盘或者加速计来对设备进行定位,然后使用这些定位数据解决倾斜等问题。此外它还可以对相机从下往上拍摄时引起的梯形变形进行修复。

解决手机拍照模糊问题
 
 
用户开启相机应用后,系统自动拍摄全尺寸照片,并存储于缓存区中,当用户拍摄照片时,系统会在缓存区中选择质量最好的照片与用户拍摄的照片相融合。

图像捕捉设备持续捕捉图像(手机拍照防抖)

苹果此项专利的意义在于,一旦将来智能手机的硬件处理能力够强,那么这项专利则非常有助于消费者通过手机拍摄运动的物体或避免因手抖而导致照片拍摄失败。

实现专业摄影中的布光
 
 
如果参与过专业摄影,那么可以发现摄影师通常不只使用相机机身的内置闪光灯,同时也会使用一系列外置闪光灯进行离机引闪,从而精确控制被拍摄目标各个方向的光线强度。此次曝光的这项苹果公司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类似的系统。

苹果公司并不计划为iPhone配备专门的外置闪光灯,而是让iPhone连接周围的其他iPhone,并控制其闪光灯。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通过图像捕捉设备,例如照相机和移动电子设备,来捕捉图像的方式”。这一方式包括启动多个图像捕捉设备之间的主从关系,并至少有一个从设备。一旦主从关系初始化完成后,主设备将可以远程激活至少一个从设备上的至少一个光源。

酷炫功能组

3D照片拍摄
 
 
该项专利名为“使用多个图像传感器成像的系统和方法”,它是一个利用多个摄像头,进行捕捉、处理和渲染3D图像的系统。

视频流自动选择(iphone前后摄像头同时使用)
 
 
电话会议和视频拍摄技术。这项技术可同时处理iPhone的前置和后置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并根据声音或画面线索自动确定传送哪个摄像头的视频。

先拍照后对焦
 
 
这个专利允许用户在照片拍摄之后对其重新对焦。这样你就能够随时调试照片的最佳状态了。

手机变身专业单反相机

卡口式的透镜附加装置
 
 
用于为 iPhone 安装一个独立的镜头。卡口式镜头是一种针式的镜头装置,用于精确地校准镜头和传统摄像头机体之间的电子和机械功能,防止零部件转动。

磁性校准附加镜头
 
 
它将让苹果产品的摄像头具备类似单反相机镜头那样的物理锁定功能,同时磁性元件也可以确保摄像头可以连接相应的附件。这项技术比起上一个更有实现的可能,即使苹果没有推出官方配件,也会有大量厂商愿意支付授权费用来生产相应的配件。

附加镜头和相机模块
 
 
专利提到的子系统会形成相机系统,包括图像传感器以及镜头。这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通过改变子系统光学特性组件使用广角镜头。未来还可以用在图像防抖和缩放电子模块领域。

改头换面的苹果手机

一项日前被批准的苹果专利显示,这家公司有可能开发一种配置曲面显示器,且带虚拟按键的iPhone智能手机。苹果于2011年提交了该专利的申请文件,在2013年3月左右曾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但直到本月4号,这项专利才正式属于苹果。

一款弧面的iPhone手机配置了曲面的显示屏。这种设计提供了更大的显示空间,屏幕上每排可以显示5个应用图标。

支持这种弧面设计的可能是一种曲面的AMOLED显示屏。这种新型手机可能包含两块曲面显示屏,也就是说,这是一款“双面”的产品。第二块显示屏可以配合第一块显示屏来显示内容。

专利还指出,这种新型iPhone可以使用多个摄像头来追踪用户的面部姿态,从而相应地对显示效果进行调整。

 
由此看来,未来苹果手机的拍摄功能将逐渐取代笨重的摄影器材。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拍出专业相片,无论是人物、风景还是写实。
 
 
现在的苹果手机摄影已然可以做到这样:
 
 




未来苹果手机拍摄能否赶超专业相机?能否取代摄影器材制造商?甚至颠覆当前传统摄影产业?

各位摄影爱好者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微信关注 lion-wyh:
王雨豪愿意以私人觉悟,为你在商业未来的预见中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