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获B轮1.8亿元融资 罗永浩称“可叫我罗十亿”
2014-04-14 11:43

4月14日消息,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称,锤子科技在上月底已经完成B轮1亿8000万元融资,这是继去年A轮7000万人民币之后锤子科技获得的又一轮融资。


罗永浩说,锤子科技上个月底已经完成了B轮1亿8000万元的融资,投后锤子科技的估值是10亿元多一点点,并称“你可以叫我潘...罗十亿了”。这是继2013年首轮7000万人民币融资后,罗永浩获得的第二轮融资。

对于此次的投资方,罗永浩并没有透露,不过他在微博中说,“从商业逻辑和战略部署上最该投我们的机构没有投(我们双方都没有尝试过接触另一方)”。

锤子手机将于5月20日发布,据罗介绍,手机在生产上不会有大问题,但“前期仍难免供不应求”。目前能了解到的消息是,手机售价不会超过3000元,支持24个月分期付款。

早在12月罗永浩创办的手机公司锤子科技传出已获由紫辉创投领投的总计7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的消息,估值达到4亿7000万人民币。但当时依然也只是依托一个ROM,对比于小米从当初估值数十亿美金到几百亿美金的估值,背后实际是比照亚马逊市销率和整体销售额的节节攀升,而过了四个月不到,既没有任何产品上市,也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罗永浩宣布估值达到10亿,融资1亿8000万,难道依靠的是伟大的“梦想率”。据此推测罗永浩实际最终此次融资可能不到一半(VC圈的据说潜规则),不足9000万的资本去触动手机产业链,有可能最终镜花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