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就是互联网思维,不拥抱会不会死。
2014-04-15 22:45

[i=s] 本帖最后由 秦皇岛三文鱼 于 2014-4-15 22:56 编辑 [/i]
不好意思大家,在允许我提一次互联网思维,虽然已经被人玩烂了。但一直没有一个非常好的解释。所以今天小弟也在谈一次给大家一个好的解释。也借此提出一个问题不拥抱年轻人,企业到底会不会死。

互联网思维或互联网基因它的是如何形成的。

所谓的互联网思维其实并不是那些大佬所说极致,口碑,快,或者是什么颠覆式创新。在我眼里互联网思维每个人都有,只是在这种移动化,社交化整个产业爆发后,被一些最早发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了,而且成为了社会主流人后最早进行定向的销售渠道搭建的这群企业所制造出来的一种概念。而且这些企业用最有效的沟通成为了某一个渠道的领导者。

互联网基因是整个用户的接触的渠道发生了改变。就好比70后骂80后,80后骂90后一样因为各个阶段的有个各个阶段的生活习惯。而传统企业就像是骂人的那个前者,他们搞不懂这群后辈胡乱搞的是什么。当这些后辈们作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后,前者总是拿他们的观念去衡量后者的行为。

学互联网思维不如去学年轻人思维

当小米粉丝经济。用户社会化营销把小米打造城一个小米帝国的时候。传统企业还在苦心经营70后。60 50后生意渠道。不接触这些年轻喜欢的新型产业或者生活圈子。所以导致他们很快被懂年轻人这群人所取代。雷军100亿对赌董明珠。就是一个最好的现象。

8090后这个与生俱来就拥有天然的互联网基因,他们喜欢网购。他们喜欢上微博,玩微信。他们喜欢用K歌达人练练嗓子。他们更喜欢用陌陌追求异性对象。这群人成长起来了。就像麦当劳10年一个改变一样,当这群人成为社会的主力,他们的生活一切行为在改变着整个社会。改变着企业和用户对接的渠道。而且是最有效,最大化的品牌推广渠道。

不拥抱年轻人企业到底会不会死?

如果企业和用户的链接渠道已经发生了改变,而企业还在延续已有的成功经验不去跟进了解现代人的行为习惯。那么它不会马上死去也只会一天天的被用户所抛弃。只有在他们喜欢的渠道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和他们打成一片。才能形成用户对企业的认可。用最低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回报。

所以说年轻人就是所谓的互联网思维,因为他们在改变着生活方式。他们的生活方式在改变着企业与用户的对接渠道。对于任何企业没有互联网思维不要紧,重要的是用年轻的喜欢的渠道进行沟通对话。他们可能不相信电视上的广告。他们更相信他们喜欢的自己世界里的人物。

你知道现在的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大学生喜欢干嘛吗?不知道?赶快研究吧,没准下个互联网思维就在他们这些人的古怪爱好上。


我的微信号:qhdsanwenyu 欢迎大家一起探讨020社会化营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