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从0到30w的创业笔记之开篇小序
2014-04-15 23:34

[p=28, null, left] 把本文称之为创业笔记,多少有点哗众取宠的意思。但选用”笔记”一词,更重要的是想体现本文在内容方面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记录一个无资源、不坑爹的草根码农在底层创业的生活点滴。与那些神话史诗般的、经过众多写手以讹传讹的大佬创业史相比,我想这种平淡无奇的创业小故事,对即将踏上创业征程或已经战斗在路上的草根创业者们而言,或许更有参考意义。

[p=28, null, left] 8个月的时间内,我们的产品从无到有,我们的团队规模从3个人扩展到今天的将近20人,代理商数量从0开始发展到了今天的31家,商户数从0逐步累积到目前的2000余家,于此同时,我们的收入也从0开始窜至了今天的30w,并保持着每月约80%的增长率,这些变化不仅为下一步市场的全面铺开铺垫了资金,也坚定了团队对未来的信念。

[p=28, null, left]抛开那些商业化报表之外,最珍贵的收获集中在两方面:

[p=28, null, left] 首先技术积累方面,在这8个月内,我们将原本只是想进行微信下单的”点单宝“软件逐步打造成为一个相对完整的O2O闭环服务平台体系,在这个平台上,客户可以对多种下单方式(微信点单、电话下单以及网站下单),多种支付方式(微信支付、支付宝以及财付通)和多种接单方式(短信、邮件、卖家版APP,无线打印机以及后台消息弹窗提醒)进行随意的搭配和选择。

[p=28, null, left] 其次是团队建设方面,我们从偏居上海江桥一隅的小作坊摇身变成了一家以上海总部团队为开发主导,以湖南分公司团队为销售主导的跨地域企业。湖南团队的组建,意味着我们不仅具有优秀的创新开发能力,同时我们还有服务好更多商户的售前与售后的能力。

[p=28, null, left] 八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每一个刚创业的草根来讲,各种挫折、辛酸、惊喜和失望会在短时间内集中式的爆发出现,甚至会留下生命中难以忘却的恐惧。我对此的表示也是:这样的经历一生一次足矣,很难接受也不敢从头再来。但将这些激烈的情绪碰撞用文字的形式进行整理收录,拿出来与奋斗在路上的拼搏者们进行交流,确实是一件有意义的乐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会一个字一个字将这些经历码出来,整理成集合贴出来与大家交流。只有思想碰撞才能产生灵感的火花,对我的内容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直接联系我就创业进行交流和分享,个人微信号: wanxsb,敲门暗语:”创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