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动听:音乐与智能硬件的结合,打造极致的音乐体验
2014-04-16 12:55

“用户是否能听到真正的好音质,最后关键还是在硬件上,所以我们最终会走智能硬件的模式,希望通过硬件与平台的结合,形成一个闭环,让用户能有极致的体验。”

最近,定位于数字音乐分享和传播、打造“好音质”播放器的天天动听走上了智能硬件这条路。3月25日在北京举办“天天动听数字音乐媒体沙龙”、推出了天天动听T1四核动力耳机,工程机上线2秒就被10万网友抢空。

据悉,416日,即今天,天天动听将同时开放多个网上抢购渠道,正式对外发售首批正式版T1耳机。
[size=10.5pt]
年轻的用户群体

在我们用户中,年轻人比例特别高,年轻人的听歌习惯和中老年人完全不一样。中年人习惯用PC下歌然后捣到手机里面,而年轻人一般会直接从手机上下载歌曲,这两个群体的听歌路径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会从年轻人的需求出发,尽量满足这部分群体的需求。

我们用户的忠诚度很高。如果从粉丝的角度来看,他们就是我们庞大的粉丝群。这次耳机的抢购是通过手机进行,第一次选的是10点钟开始抢购,10点钟本来是需要上课的时间,但我们发现,很多学生因为抢购而翘课,这说明用户是很关注和在意我们的。

公司融资之后,发展速度加快,现在我们的一项核心任务是扩展用户群,我们希望能够对现有用户提供扎扎实实的服务,然后吸引更多的用户。
发展智能硬件

现在智能硬件的门槛降低了。因为有了安卓这个很好的平台,现在我们开发起来很方便,而且花费少很多,不像以前必须要从底层开始开发。另外,传感器技术最近两年发展很好,不仅类型多,而且完整度高了。我们在深圳有合作方,他们会给我们提供模块,我们只需要把这些模块集成到产品中,在传感器的基础上去设计一整套产品。现在从一个想法到研发再到拿出一个大概的产品,整个过程快了很多,路径便捷了很多,而且成本低了很多。对于研发,我们主要是确定一个方向,然后对界面、用户体验进行优化。

我们现在面临很多条路可以选择。用户是否能听到真正的好音质,最后关键还是在硬件上,所以我们最终会走智能硬件的模式,希望通过硬件与平台的结合,形成一个闭环,让用户能有极致的体验。我们现在有一些思路,比如说耳机能够检测到听歌者的心情,然后根据检测到的情况播放很兴奋的或者很优雅的曲子;或者通过耳机就能做基于wifi的音乐分享。这方面国外的一些耳机做得很好,有一些新锐的功能,比如人机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