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育儿等25个自媒体成立KMedia亲子联盟
2014-04-16 14:13

2014年4月11日,“静观育儿”、“父母在线”、“经典绘本”等25个微信自媒体公众号从全国各地汇集北京,参加一场主题为“爱·在一起——母婴行业的自媒体时代”的圈子活动。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也意味着拥有百万级优质精准家庭用户的KMedia亲子自媒体联盟正式宣布成立。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市面上优秀的亲子自媒体几乎悉数到场,他们包括了孕产育儿、亲子关系、阅读写作、玩乐游戏和APP应用、有声故事、家庭教育、同城亲子生活等各个亲子环节。据联盟发起人、童书作家泡爸介绍:“母婴亲子是公认的极具价值和想象空间的市场,亲子类自媒体正在成为这一市场的重要传播载体。本次KMedia亲子自媒体联盟的第一拨25位成员系从60多个聚焦亲子领域的自媒体中精选出来,它们全部是内容原创性强、互动性高、用户黏度大、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的微信公众号。”


专注于科学早教普及的罗静博士告诉记者:“我的静观育儿网络视频专栏和微信公众号是2013年11月中旬同时开通的。今年2月份泡爸联系我的时候,我的《静观育儿》育儿脱口秀视频节目在爱奇艺平台上点击量已经过500万。静观育儿微信公众账号,粉丝数量刚过一万。但是,目前粉丝数量目前已经超过3万。这样的速度,让我深深感受到移动媒体网络的力量。”


罗静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主修儿童发展心理学。她带领的积木宝贝国际早教学术团队依托强大的学术背景,研发新的早教课程体系。而运营的“静观育儿”,则是免费为粉丝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深受广大家长的好评,投身公益早教知识普及,一直是罗静带领的微信团队致力的工作。“中国每年有1600多万的新生儿童,他们的爸妈急切需要各种亲子知识的普及。不是每个家庭都能享受早教中心的课程学习的,那微信就是一种很好的免费学习方式。KMedia上的这些朋友都是母婴领域某方面的专家,平时我也会在我的朋友圈里分享大家的一些文章,或者就某一话题进行交流,这种感觉很好。”罗静说道。


区别于一般自发组织的联盟,该联盟还吸纳了伟达公关专业母婴服务团队作为发起人之一。基于高度一致的价值观,双方将携手探索一种以责任积淀品牌、以品牌实现价值的商业模式,致力于为自媒体发展开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