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避防范警惕手机号码交易陷阱
2014-04-17 11:52

[p=28, null, left]在任何行业中,必定存在着个别利用消费者的心理以及对交易不熟悉,引诱消费者走进交易陷阱之中。在手机号码交易过程中,由于交易的特殊性,消费者更应该警惕交易陷阱,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p=28, null, left]号码来源渠道非法

[p=28, null, left]在近期的几个关于靓号交易陷阱的报道中,消费者已经完成手机号码的过户情况下,手机号码仍旧被警方回收,交换到原户主的手中,原因是因为手机号码来源渠道非法。主要有两类情况,一类是手机号码卡是不法分子利用非正规渠道从运营商号码库中“盗取”出来的。另一类是,不法分子利用伪造的身份证明将手机号码过户到消费者的名下。

[p=28, null, left]因此,消费者在进行手机号码交易时务必确认该手机号码的来源是否正规。或者确认,交易方是否是户主本人,或者通过运营商客服进行确认手机号码的合法性。如果,由于营业厅人员或者运营商客服的失误,造成消费者的损失。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追溯相关人员的责任,补偿自己的损失。

[p=28, null, left]号码价格明显不合理

[p=28, null, left]在以往的手机号码交易事件中,消费者往往因为贪图便宜而落入不法分子的交易陷阱之中。在手机号码市场之中,每个手机号码的价格都有一个合理的波动区间。一旦,有人将手机号码挂上一个明显过于便宜的价格。不是隐瞒了手机号码的资费详情,就是不法分子的陷阱。因此,消费者在碰到特别便宜的手机号码时,应该谨慎购买,或者通过小巨网这样第三方号码交易平台交易,进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p=28, null, left]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漏洞

[p=28, null, left]在手机号码交易行业中,许多对手机号码交易流程并不熟悉的消费者,往往会依赖于自己熟悉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交易。例如,部分的消费者就喜欢通过淘宝进行手机号码的交易。

[p=28, null, left]如果,消费者通过淘宝进行交易,切记时刻关注交易的时间。因为,手机号码过户的时间普遍需要7-15个工作日,一旦消费者忘记延长交易或者要求退款,时间到期购号款就会直接打入商家的账户之中。一旦,发生对方是骗子或者商家拒绝退款,消费者很难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除非是通过小巨网这样的专业第三方号码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p=28, null, left]未过户就要求支付购号款项

[p=28, null, left]如今在进行手机号码交易中,部分消费者会因为商家的口碑和信誉度选择直接打款。但是,在号码交易行业中,不知名的商家仍旧占据着比较大的比例。另外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假冒正规商家欺骗消费者。

[p=28, null, left]如果,消费者因为时间和精力的不足,选择直接打款时,请务必确认清楚对方的身份。可以通过其他和商家交易过的朋友,确认商家的手机号码。

[p=28, null, left]消费者应养成防范意识

[p=28, null, left]交易陷阱总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如何避免落入不法分子设置的交易陷阱,不但要依靠消费者对交易流程的熟悉,更应该是消费者在交易过程中有相应防范意识和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