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硬件平台上线 用科技力量改变中国百姓生活
2014-04-18 07:37

近日,百度硬件平台(yingjian.baidu.com)正式上线。作为行业内首个基于生活需求场景的智能硬件信息互动平台,百度硬件秉承让科技改变中国百姓生活的理念,整合了睡眠、家居、运动相关的多款智能硬件产品和相关信息,力求打造最专业的智能硬件信息互动平台,帮助用户更有效地关爱自身和家庭。

百度硬件平台模拟了睡眠、家居、运动的三种生活场景,让用户能够直观感受智能硬件为生活带来的改变。在舒适睡眠的场景下,智能手环能够实现监测睡眠、唤醒睡眠等功能,让用户了解自身的睡眠健康情况,而智能床垫、智能灯等产品还可以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甚至达到改变用户睡姿的效果;在客厅的环境中,扫地机器人能够让用户从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智能电视则成为了家庭娱乐终端,用户可以尽情享受影音交互的娱乐体验;而在户外运动时,用户也能够通过蓝牙耳机、运动手环来减轻运动负担、记录运动状态。
300)this.width=300">300)this.width=300">300)this.width=300">
除了通过虚拟场景了解智能硬件的实用功能外,用户还可以点击产品进入相关二级页面,查看相关硬件产品的具体信息,并在百度硬件平台上直接购买产品。在产品功能之外,百度硬件平台还设有“发现”栏目板块,聚焦热门的智能硬件资讯,帮助用户及时了解最新行业动向。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推荐的智能硬件产品中,有多款百度旗下的硬件产品,包括小度系列产品和dulife系列产品。小度系列产品由百度自主研发,包括已经推出的小度WiFi、小度路由和小度TV伴侣等多款产品,充分满足用户对云端资源和服务“自由行、任意传、随心看”的需求,帮助用户实现随时随地联网,便捷享用云端优质资源。而dulife系列硬件则是百度通过与硬件厂商的深度合作,通过百度提供的软硬一体深度整合云服务的解决方案,为传统硬件产品增加赋能,注入“智商”,围绕健康云推出的系列产品,包括Boom Band健康手环、MUMU血压仪、Latin智能体脂测量仪、O-Band智能手环、乐心I3 GPRS远程电子血压计、乐心A2智能体重秤等多款产品,以24小时行为监测、健康检测和体表特征检测为指向的智能硬件。
300)this.width=300">
专注于硬件领域的专家认为,百度硬件平台在为智能硬件厂商提供集中展示平台的同时,满足了用户对智能硬件的使用需求,对国内智能硬件行业具有整体推动作用。同时,百度硬件平台也为百度移动“云+端”战略提供了落地支持,进一步完善了百度移动云生态建设。未来,百度硬件网站还将逐步打通基于百度钱包的支付功能,并与百度移动轻应用更加紧密的结合,满足用户在更多场景下的使用需求,让中国百姓更好地享受移动硬件带来的智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