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谷歌眼镜的五款小游戏:实现虚拟现实效果
2014-04-18 16:50

  穿戴迷(xchuandai.com)获悉,作为引领可穿戴设备浪潮的一款产品,谷歌眼镜为无数新奇想法的实现提供了无限可能,而除了通过每月一次的例行升级对功能进行不断完善之外,谷歌近日还推出了五款适用于谷歌眼镜的小游戏。通过配备的各种传感器和小型投影仪,谷歌眼镜能够很容易地实现游戏与现实的交互,达到类似Oculus Rift或者Moverio Smartglass那样的虚拟现实效果。

  由于仅仅是几款小游戏,因此游戏的界面设计和玩法都非常简单,用户玩游戏时所需要做出的交互式动作也很易于掌握。想玩游戏时,用户只需要说出“Ok glass, play a game with…”然后再加上相应的游戏名称就可以启动游戏了。

  Tennis


  在这个小游戏中,用户的脸就是一个网球拍,用户需要不断移动头部来使网球落入中心的圆形区域,这样才能把网球打回去。在实际试玩中,操控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难度也并不大。

  Shape Splitter


  Shape Splitter是类似于水果忍者的一款小游戏,只不过用户需要在谷歌眼镜的摄像头前完成切割动作,同时还必须避开时不时出现的炸弹。不过,由于操作方式的不同,因此Shape Splitter还无法达到水果忍者那样的准确度。

  Balance


  在Balance中,用户需要不断调整头部来保证画面中小人头上的砖块不会掉落,在所有五款游戏中,Balance的难度还是比较高的。

  Clay Shooter


  Clay Shooter是一款射击类小游戏,而且在这款游戏中用户不仅需要作出动作,而且还需要说出“PULL”来扔出目标物或“BANG”来发射子弹。虽然说出语音命令的游戏方式很有趣,不过由于谷歌眼镜存在的识别延迟问题,因此Clay Shooter的运行效果并不十分流畅。

  Matcher


  Matcher是一款适用于谷歌眼镜的消除类游戏,而得益于谷歌眼镜的现实交互功能,Matcher的六边形方块是分布在三维空间中的,用户则需要不断调整视线来找出相同两块。

  虽然这并不是游戏在谷歌眼镜上的首次亮相,但是考虑到这五款小游戏是谷歌官方的作品,因此这意味着谷歌的确正在考虑将游戏与谷歌眼镜结合在一起。而如果像索尼、EA、微软这样的游戏巨头未来能够进入谷歌眼镜游戏发展计划中的话,相信谷歌眼镜一定能使游戏性大大增加。

文/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