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旅行”今起上线 探路者首推体验式户外旅行平台
2014-04-19 11:21

4月18日,“打造环球户外旅行服务平台——绿野旅行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国内著名户外品牌运营商探路者并购绿野后的第三个月,绿野网正式宣布旗下“绿野旅行”启动。绿野网隆重推出全新域名lvye.com,并与近百家专业户外旅行服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探路者聚焦个性化、深度体验式户外旅行平台

今年1月,探路者收购户外论坛网站绿野网的消息已被户外爱好者广泛关注。时隔三个月,绿野网在4月18日宣布lvye.com新域名上线,探路者表示此举意在通过绿野网打造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对此,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作出了解释:“探路者此举的战略在于——聚焦‘户外基因’,探路者要做的平台是定位于 ‘个性化、深度体验式户外旅行’市场。”

盛发强提到,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旅行观念从传统观光游览的“到达型旅行”,逐步转变为舒适、自由的“个性化、深度体验式旅行”,提供点到点的交通工具和住宿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探路者将借助“绿野旅行”,为消费者打造符合不同线路、不同需求的户外旅行一站式解决方案。

·探路者“华丽转型” 放眼广义户外经济市场

过去,探路者专注于户外产品研发及推广,如今“华丽转型”,用意颇深。根据《2012 年美国户外产业调研报告》,美国广义户外运动经济规模已达到6455 亿美元,其中广义的户外用品销售额仅为1207 亿美元,而与户外相关的旅行、酒店、餐饮、活动服务等销售额高达5248 亿美元,以服务为主的广义户外经济规模将远超过狭义以商品为主的规模。反观中国市场,伴随人们对于户外出行的喜爱与日俱增,广义户外经济市场已经显露出诱人的前景,在此形势下,探路者以“绿野旅行”为起点,在互联网时代,借助大数据的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的数据共享和联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研究消费者的户外消费习惯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发布会上,盛发强表示,基于“构建互联网思维下的户外生态系统”这一思路,平台全面建成后将向用户提供从户外旅行信息获取和分享、户外旅行线路规划、户外产品推荐、户外行程服务、户外技能培训、户外活动评价、户外社区交流及金融服务等一站式的综合服务。“绿野旅行”的上线旨在开启革命性的、全新的户外格局。

·网聚全球新奇旅行 户外精品旅行线路亮相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先生、总裁彭昕、副总裁张成先生、绿野网CEO卓光先生、绿野战略顾问朱岩先生与媒体、供应商、财经分析师及户外旅游圈意见领袖等200余位新老朋友及贵宾齐聚一堂,分享绿野未来的战略规划,解读户外旅行市场新趋势。盛发强提到,在未来,绿野网不仅是全品类的户外活动专家,同时能够拥有海量的专业领队或机构供应商、完善的交易保障和评价体系、达人引领、充分分享的户外社区,以此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追求极致顾客体验的户外活动。真正实现绿野网与消费者之间的移动互联,实时沟通。“我认为,绿野网在未来能够成为中国户外活动第一联想品牌。”盛发强说道。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信息化专家,绿野战略顾问朱岩先生分析评价了探路者战略扩展的意义。

在现场,绿野旅行的签约供应商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代表产品,展示了国内外富有吸引力的、新奇特的旅行线路。这意味着今后户外旅行爱好者们可以放眼全球视野,在绿野旅行的平台上深度体验到更多别具特色的户外旅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