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将提升可穿戴设备在中国的布局
2014-04-19 11:53

[i=s] 本帖最后由 穿戴迷 于 2014-4-19 11:55 编辑 [/i] 穿戴迷(xchuandai.com)获悉,谷歌眼镜于4月15日对美国民众限时限量开放购买,而且当天就被抢购一空。如此热捧的科技产品在业内也遭遇着“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它代表了未来的科技,有人却在担忧个人的隐私问题。一边是抢购的狂潮,一边却是许多餐厅酒吧禁止佩戴者入场。


对此,Strategy Analytics平板与触摸屏战略总监马特 威尔金斯 (Matt Wilkins)从专业的角度对谷歌眼镜进行了深度剖析。他认为,谷歌眼镜用途非常广,优势在于可以在微型显示屏中高亮显示看到的景象,显著的缺点是当消费者收到微型显示屏中的通知时,容易被分散注意力。但谷歌眼镜有助于提升可穿戴设备在中国的布局。

谷歌眼镜1500美元的售价偏贵

和大多数业内人士的看法相同,马特 威尔金斯也认为谷歌眼镜1500美元的售价偏贵。他表示,根据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在中国进行的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的态度调研显示,目前这个价格偏贵,明显高于消费者愿意为其支付的费用。

同时他认为,随着更多厂商生产的智能眼镜产品进入市场,厂商间的竞争将压低此类终端的平均售价。

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柏斯维也表示,当前售价高达1500美元的谷歌眼镜智能当前只能说是一个科技奢侈品,但随着技术发展,价格会逐渐亲民。
杭州蓝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冯保龙预测,谷歌眼镜普及零售价可能在500美元。

谷歌眼镜:几家欢乐几家愁

谷歌眼镜代表着未来前沿科技,它的科技价值不容置疑。但在“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同时,它同样也被很多场合禁止。

马特 威尔金斯表示,智能眼镜用途非常广,包括摄像、录像、地图和导航、音乐、电子邮件、网页浏览以及购物等。优势在于可以在微型显示屏中高亮显示看到的景象,显著的缺点是当消费者收到微型显示屏中的通知时,容易被分散注意力。


谷歌眼镜的电池续航也遭到不少非议。映趣科技CEO王小彬称,谷歌眼镜的弊端还在于其续航能力较差,另外,因为谷歌眼镜是针对谷歌账户服务体系开发的操作系统,在中国没法很好的使用。

同时,也有不少人士对谷歌眼镜的隐私问题担忧。

智能眼镜产品肯定会在中国推出

马特 威尔金斯认为中国会推出智能眼镜产品的原因是,市场规模和中国消费者愿意接受新技术。

北京英维塔科技有限公司合伙创始人兼CTO许永硕先生认为,由于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企业支持类似谷歌眼镜后台的功能,所以国内短期内不会出现类似谷歌眼镜的产品。

保龙却给出了不同的看法,他称国内三四年前已开始布局类似谷歌眼镜产品。

而王小彬的说法显得更“本土”。他说国内已经有人在做了,而且他们公司(映趣科技)对此也有研究。

谷歌眼镜有助于提升可穿戴设备在中国的布局

马特 威尔金斯称,由于媒体对谷歌眼镜的关注,谷歌眼镜对中国市场具有积极影响。这将有助于提升可穿戴设备在中国的布局。

柏斯维、王小彬都同样认为,谷歌眼镜的发售无疑是给可穿戴设备市场添加了一把火,将刺激国内可穿戴行业的发展。

杭州赫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周培良却不看智能眼镜在国内的发展。他表示,像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可穿戴设备没那么简单,功能也不好。就国内来说,智能硬件、智能家电,反而是最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观点和周培良类似,他说可穿戴依靠现在已有的服务的话,还不足以吸引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