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创业之路(1)
2014-04-19 18:31


90后作为一个饱受争议的群体,他们叛逆,特立独行,这是社会给他们定义的标签。当”非主流”悄然离我们而远去,留下来的只有无限的沉思。我们今年24,还有几年的光景可以浪费,是否该做些打算,是否该承担起自己的未来。 我算是一个90后的代表了,在高中,打过架,谈过恋爱,翻过围墙玩过通宵,抽烟、喝酒。毫不避讳的说这是我们这一时代的男孩子都干过的是事情,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有了与其他年龄层不一样的性格——坚毅,果敢。
我在高中时期算一个艺术生,自己也考上了自己理想的艺术学院(武汉体院)后来因为个人比赛受伤的原因,放弃了自己坚持了四年的体操生涯,大学选择了与艺术毫无关系的屌丝专业“计算机科学”。四年很平淡的过去了,2011年我很快的拿到了我们当地的一家小型科技公司的office,开始自己所谓的白领生涯,朝九晚五的生活确实很滋润,一个人过着还算小资的生活,但是时间一久就发觉这是在消磨自己的意志,最初的梦想在自己的心里慢慢被淡化,工作满一年后我毅然的辞去了自己还算稳定的工作,因为个人觉得自己还年轻,趁着年轻应该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买了一张从老家到上海的车票,2012年我怀着一颗紧张而又憧憬的心情来到了上海,这个国际性的都市给了我对一个城市的重新定义。这也将翻开我人生的新篇章。
到上海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住宿和工作解决,或许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会过上蜗居的生活。一个不到10平米的房间放了3张上下铺,住了6个人!除了睡觉就没有可以活动的地方。
安定下来后,我开始在网上海投简历,很快我的求职就有了回应。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我顺利的入职了一家上海的公司,在这里我得到了飞速的成长,从一个小脚色的程序员到独立完成公司的项目构造设计到最后统管项目,这一切似乎都来得太快,自己甚至都有一点飘飘然的感觉。老总让我跟他一起去开拓市场让我跟他合作,可是作为一个程序员来讲这是一个多么困难的选择,我毅然拒绝了。这也对我接下来的创业之路埋下了一个很大的伏笔,我在公司待了差不多大半年时间,后来由于个人原因提出了离职申请,离职的事情处理的不算顺利,我带着失落的心情回到了我的家乡,想要好好整理思绪。在这期间我接受了一家创业型公司的邀请,参加了他们的项目研发,作为他们的项目经理,我接管了公司的所有的项目研发,那段时间真的是累而充实的。就在我为接下来的路做打算的时候,上海那边的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说:“想要和我回上海跟他们一起创业吗”就因为“创业”这个两个字触动了敏感的神经,一瞬间点燃了我所有对未来的幻想,但是我没及时的给他们回复。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转眼过年了,我在家再次的接到了朋友的创业邀请,这次我有点动摇了,但是我还是没有立即答应他们的邀请,到了三月份,我记得很清楚3.18号,我向在职的公司提出辞职,公司一口拒绝了我的离职申请。于是我给公司写了一张请假条,一张没有归期的请假条..........后来我也为我的冲动买了单,公司打电话通知我准备接法院的传票,就是因为我的突然离开导致公司的整个项目无法准时交付,导致客户向公司索要赔款。通过协商我为项目写好交接文档,协助公司完成项目研发。虽然这件事情有惊无险的就这样过了,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反问自己当时是哪里来的勇气做这样一个冲动的决定。公司顺利的在2013年的5月初注册成立,名字叫“上海塑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是我们在上海塑造梦想的地方。
今天码字就先到这里我会在第二期里讲述我们是如何从磕磕绊绊中找到出路,最终从濒临倒闭到月入30W的创业经历,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跟我聊聊创业那点事可以加我私人微信“qmx_91618”暗号是“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