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我不零售:做电子优惠券,做到年收入2.1亿美元
2014-04-19 20:24

电子优惠券在美国市场很大。全球有家最大的电子优惠券网叫我不零售RetailMeNot,专做食品等多行业电子优惠券。它的优惠信息采用众包形式,其中有1/3的优惠是由用户自发提供的,其余有零售商提供。它收入增长很快,从2010年的1690万美元,跳到2013年的2.1亿美元。并且,它已在2013年上市。

我不零售是做食品等多行业电子优惠券的网站,并且已推出APP。它收入增长很快,从2010年的1690万美元,跳到2013年的2.1亿美元。
其实,电子优惠券在美国市场很大。美国互联网普及,使得近五成的消费者用过电子优惠券而非传统纸质优惠券。另外,智能手机、电子商务途径和支付手段的优化,使得电子优惠券的使用更加便利。
我不零售在早期抓住美国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最先进入优惠券市场,先发占领市场,建立品牌。
一方面,用户可通过在我不零售网选择优惠券,打印出优惠券,或是展示虚拟优惠券,就可以在实体店里使用折扣。
另一方面,我不零售推出电子优惠券链接后,商家只需和我不零售达成合作,用户便可直接通过一个链接获得商家的折扣。这项活动深受商家和消费者喜欢。对于消费者来说,纸质优惠券需要到固定的地点领取或在打印机打印出来,同时优惠券还要剪下来并随身携带。而对于商家来说,不仅需要支付打印优惠券的成本,还要和像维络城这样的第三方优惠券提供商进行分成。
而我不零售,提供了超过六万零售商和公司的优惠券。它为何能拿到如此多的优惠券?
最主要的原因是:有利于低成本推广零售商和品牌公司。因为使用我不零售优惠券交易的用户很多,在此网上出现的优惠券相当于从侧面帮零售商等做广告。因此公司能从零售商和品牌公司获取高质量的优惠券。另外,其中有1/3的优惠是由用户自发提供的。
不过,我不零售会对想要将优惠券放在更显眼位置的零售商,收取一定的费用,这类零售商占了15%左右。
目前,我不零售为了增加客户黏性,还让用户把自己的信用卡信息和优惠券集成起来。该链接和用户的信用卡账号绑定,当用户在我不零售上选择一个优惠链接并输入信用卡信息后,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这个折扣都会在交易时自动从信用卡中扣除。
我不零售的盈利模式,是指按业绩分成收钱的。在顾客使用优惠券完成购买后,网站才会从零售商处得到回报。
我不零售从2007年成立以来,页面的访问量已超过10亿人次,目前还每月新增二千多万访客。■
【特别提示】
1、本文作者为创富志研究员谢伊岚。创富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附上创富志微信公众账号:cfz8349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