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旅行收购在路上旅业旗下山水假日,探寻O2O商业化
2014-04-21 13:02



面包旅行CEO彭韬宣布全资收购在路上旅业旗下北京山水假日旅行社。山水假日成立于2001年距离今天已经有十三年的历史。原山水假日总经理麻永征将出任面包旅行总裁,协助彭韬在旅游市场中实现O2O的商业梦想。黑马营二期学员Roseonly创始人蒲易之前曾投资面包旅行,在路上旅业刘亮是黑马营三期学员,这是黑马商圈又一次成功的资本对接案例。

面包旅行是在移动互联和出境旅游两大浪潮中快速成长的优秀企业。公司在2012年8月和2013年9月分别获得祥峰和宽带资本累计近千万美元的投资。面包旅行App的激活数已突破千万,多次获得苹果和安卓应用市场精品推荐。截止发稿时,面包旅行是App Store“春季出游”专题中iPhone和iPad双平台推荐排名第一的应用。

这次收购,主要看重山水假日旅行社三大优势:

(一)山水团队具有卓越的旅行产品研发能力,开发过美国66号公路自驾、芝加哥单身派对、印度禅修之旅等高品质产品。公司在2013年的营业总收入为1亿8千万人民币。

(二)山水假日在机票资源上多年的运营经验以及整合能力形成运营壁垒的优势。在过去10年,山水团队和全球83家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100多个国家1000多个企业客户提供航空解决方案,累积服务人次超过500万。麻永征率山水团队的加盟,令面包旅行如虎添翼。

(三)山水假日拥有出境、入境资质、多国送签权、国际航协IATA牌照一类国际代理资质和二类国内代理资质,中航鑫港足额保证金等牌照资质。同时拥有出境以及国际机票资质的旅行社在北京屈指可数。

面包旅行商业闭环是:记录、分享和体验。经过2年多的创业摸索,彭韬清楚认识到旅游行业的本质是用户和资源。这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补上“资源”的短板,实现O2O, 为面包用户提供更多性价比高的旅行体验。

这次收购距离面包旅行App上线2周年还有1个月。彭韬透露,借这次周年庆的机会,会充分发挥这次收购后资源整合的优势,发起一场大型的用户回馈活动。从5月21日起,每天将从面包旅行App上送出诸多免费五星级的出境旅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