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讨论】中国旅游社区如何实现商业化?
2014-04-21 14:20

据悉,原今夜酒店特价副总裁韩哲已入职穷游网,出任新设立的职位CCO负责穷游网的整体商业化。同时,面包旅行收购在路上旅业旗下山水假日,探寻O2O商业化。


此前关于中国旅游社区如何实现商业化的讨论从未停止过,资本对之也充满热情,阿里更是先后投资了在路上和穷游网。

旅游社区本身也一直在摸索可能的商业化方法:3月底,在路上App推出“淘在路上”App,初步尝试商业化运作;4月18日,绿野户外上线绿野旅游平台,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深度体验式户外旅行的相关产品和服务;此前穷游网也推出过“穷游折扣”销售旅行社的旅游产品,今年推出“穷游生活实验室”项目进行周边产品的售卖。

对中国目前这些旅游社区来说,依靠前期持续的积累和长期的用户沉淀,他们有商业化的先发优势——足够的细分市场用户和高用户粘性。但对目前的中国旅游社区来说,除了CPC和CPS模式,还能创造、融入哪些新的产品模式让自己走的更远?

i黑马的读者们,欢迎留言进行讨论。相关投稿,请直接在旅游板块发帖子,在题目前面加上【旅游社区如何实现商业化】,期待大家一起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