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时代如何生存
2014-04-21 14:47

  2014年4月29日,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媒体天下网商和杭州东业电商园运营联合发起的电商嘉年华活动将在杭州江干区九堡东方电子商务园拉开帷幕。本次嘉年华活动除了电商阿里业务部门的大力参与之外,还得到了杭州政府的大力支持。
  电商嘉年华是一个大型开放式的以“电商零距离”为主旨的交流学习聚会,这是电子商务行业中创业者、平台、服务商、政府等多个角色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是属于电商创业者自己的节日。

  网商成长平台

  有绿色产业之称的电子商务行业,在过去的2013年中,国内的电子商务总交易额超过10万亿元。电子商务化浪潮的大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进入,更多传统品牌也开始以互联网思维进行转型,同时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也引发了移动互联网新的爆发点。
  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新兴的创业者以及二三线城市的传统企业们,相继面临人才缺失、电商培训论坛多而杂以及平台运营方面的很多问题,比如找不到淘宝小二,或者对淘宝业务内容不熟悉。

  作为网商成长平台的天下网商,多年来立志于服务中小电子商务企业和一些新兴的电子商务创业者。为了打造电商零距离交流平台,推动更多电子商务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了能让更多的从业者能够快速准确地在电子商务行业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天下网商联合杭州东业电商园发起了电商嘉年华活动,希望能借此活动共同搭建属于电商从业者们的桥梁和平台,开启一种更接地气的学习交流模式。
  电商嘉年华将会为创业者、服务商、政府搭建全面、直接的对接平台,让更多的电商创业者获得各自需要的信息和资源,并为他们建立长期实际有效的联系和合作。通过建立产业园,电商创业者、第三方服务商以及平台之间的交流会更加方便。

  嘉年华很精彩

  在淘宝进入下一个十年的时期,淘宝和天猫开始扶持中小卖家。从阿里旗下的阿里妈妈事业部来看,他们推出了一系列营销扶持计划来帮助中小卖家提升店铺运营和推广能力。他们举办的超级赢家商家成长大赛就是从资金、资源、流量等多个方面对中小卖家给予支持。
  淘宝和天猫正在提供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试图让更多中小卖家获得流量入口。所以本次活动也会就最新的趋势和规划让卖家与平台、政府获得更好的交流。

  除了众多阿里业务方参与外,园区周边的电商创业者、优秀企业代表、政府机构代表也将参与其中。作为电商重要生态体系角色之一的服务商,也有中联网仓、天猫外店、网店管家、又一城等4家优质代表受邀参加。
  4月29日的活动现场内容丰富,主题沙龙、新业务体验、店铺诊断、人才招聘、全程用户自助式互动。活动现场届时将有四大展区,营销活动展区、电商问诊展区、新业务体验展区、电商人才招聘专区,而且会同步开设数十个热点话题论坛。本次电商嘉年华,可以给电商从业者带来更多的政策规则咨询、新业务体验、运营问题的问诊、联合营销的指导、活动相关扶持和人脉资源的积累。

  此次电商嘉年华活动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媒体天下网商和杭州东业电商园运营联合发起,并由网商在线具体承接。作为天下网商新媒体互动平台,网商在线未来会更注重强调和卖家的互动交流。本次活动也会开启网商在线2014年的新征程,敬请期待。

来源:天下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