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讨论】那些进出可穿戴市场的巨头们 Nike FuelBand 大规模裁员的消
2014-04-23 10:57

【热点讨论】那些进出可穿戴市场的巨头们
Nike FuelBand 大规模裁员的消息多少让人有点惊讶。耐克为什么退出?以下这三个因素可能压在耐克管理层的心头:
1. 战争隐现:人们普遍认为苹果(Apple)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iWatch,一大重心就是健康追踪。随着其他大型竞争对手的介入,竞争即将变得更加激烈。
2. 高度复杂的业务:耐克获得了大量的数据,但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数据,以及如何生成新的价值。
3. 人才争夺战:在耐克总部俄勒冈州难以找到和留住才能出众的硬件、软件、云计算和大数据工程师。
结论:“对于耐克而言,更合理的做法是让其他人在日益拥挤的硬件领域里进行创新。”
最近又有哪些巨头们进入或者退出了可穿戴市场?他们背后的故事又是怎样?
i黑马的读者们,欢迎留言进行讨论。相关投稿,请直接在硬件与制造板块发帖子,在题目前面加上【那些进出可穿戴市场的巨头们】,期待大家一起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例如“【那些进出可穿戴市场的巨头们】耐克为什么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