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进出可穿戴市场的巨头们】宝莱特将推可穿戴医疗
2014-04-23 11:08

穿戴迷(xchuandai.com)讯:宝莱特(300246,收盘价25.12元)可穿戴产品将于未来两个月推出,主要通过京东、淘宝天猫等线上平台销售。


求证:4月21日,宝莱特举行网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燕金元针对上述传闻表示,公司自去年开始积极开拓移动医疗产品,主要是可穿戴医疗产品领域。公司预计今年6、7月将推出可穿戴医疗产品。为进一步拓宽产品线及业务范围,今年3月公司已宣布拟在广东省珠海市设立全资子公司珠海市微康科技有限公司。微康科技将专注于智慧家庭保健医疗和可穿戴医疗产品。

2013年8月,九安医疗就已正式发布首款iHealth可穿戴健康智能腕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iHealth产品覆盖血压、血糖、体重等多项体征,并率先投入欧美市场。今年1~2月,包括华夏基金、华商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密前往九安医疗调研,公司股价1月2日最低为10.90元,2月25日最高为27.49元,涨幅高达155.20%。

4月11日,宝莱特披露了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完成营收2.35亿元,同比增28.83%;实现净利润2892.37万元,同比降20.77%。2013年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医疗监护设备和血液透析设备及耗材产品增长所致,其中医疗监护设备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同比增7.03%;血透设备及耗材销售收入为6012.09万元,同比增212.56%。燕金元表示,公司业绩驱动变化主要得益于血液透析业务特别是血液透析耗材产品的快速发展,但他认为,国内医疗监护收入下滑导致整体增速未达预期,今年年将调整策略确保国内医疗监护产品销售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