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噪一时的乐淘网,卖了
2014-04-23 23:25

超哥昨日率先报道了饭统网倒闭一事,引发墙裂转载(欢迎转载,但请注明作者、出处,作者:牛智超,微信公号:nzhichao)。
今天又一重磅消息,也是名噪一时的鞋类垂直B2C网站乐淘网,被卖了。
超哥今日获悉,被我们忘记许久的乐淘网被卖掉了。

我们可以看到,乐淘的官微去年10月份就停止了更新。

而乐淘CEO毕胜毕老师的微博也是在10月份消停了。
超哥得到线人的消息是,乐淘是在去年底被卖掉,有优先股权利的投资方们得到了几千万的补偿。收购方是谁?往下看。

letao.com的域名whois信息显示,update时间是在2013年12月30日,与线人爆料相符。
注册人是:LUXIANGLONG,注册公司是:广州乐淘盛世科技有限公司(音译)。
乐淘去哪儿?
乐淘是毕胜在2008年5月份创办,联创策源基金(Ceyuan Ventures)投资,金山集团副董事长雷军出任董事。
2010年6月,乐淘发布第二轮融资消息,美国老虎基金、德同资本注资乐淘1000万美元;
2011年1月,乐淘发布第三轮融资消息,联创策源、老虎基金、德同资本共同注资乐淘3000万美元;
2011年3月,乐淘总部搬到王府井豪华办公楼;
2012年1月9日对外公布已经获得3000万美元的第四轮融资。
2012年底,乐淘转型,将客服、设计等部分团队迁往珠海。团队由500人缩减到200人。
可以肯定的是,今天,乐淘依旧在运营。


毕胜去哪儿?
据悉,把乐淘卖掉以后,毕胜就拉着乐淘老伙伴们出来创业了,也找到了投资,互联网项目。
乐淘犯了什么错?
乐淘为什么沦落到如此境地?品类不对?还是钱不够?
一名原乐淘员工帮超哥分析,乐淘做鞋这个品类没错,毛利率在20%,跟聚美差不多。如果做大规模,做好创新,有活下去的可能。
但是,乐淘把钱挥霍掉了,2011年投入2亿元在营销上,在分众终端屏投了几千万,在门户的广告一天10万多,还没算视频网站。
该员工认为,乐淘太关注对手了,如果好好做自己的不至于如此。
但当时的背景是,2011年腾讯投了乐淘对手好乐买5000万美金,乐淘不大手笔营销行不行?


鞋类B2C大败局?
乐淘的老冤家、腾讯投资的好乐买也不好过。
今年年初,好乐买北京运营中心大部分员工在被补偿3个月薪资后辞退。仅留下数人处理售后业务,濒临倒闭。
线人透露,好乐买的CEO李树斌等也想退出,但被套住了。
超哥一个朋友所在的北京一家鞋类自主品牌B2C也在前两个月解散了。而这家公司很低调,从来没有做过大规模的营销,团队在30人左右,广州代工厂生产,然后贴牌。
超哥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家公司的老板在前一两年四处找投资,快把酒厂都喝光了。
而其它鞋类B2C呢?优购网占百丽整体销售额不到5%,频频更换CEO,又转型进军服装;什么名鞋库之类的在2011年、2012年风风火火的垂直B2C们也没音了。
放宽到垂直电商,初刻并入凡客,特卖电商俏物悄语破产,传裂帛要收购NOP……
垂直电商生存之道谁懂?NO ONE。理论都是废话。
谁收了乐淘?
到底谁收购了乐淘?关注后本号后,回复“乐淘”。一定让你目瞪口呆!
=======================
推荐关注,牛智超(nzhichao或搜“牛智超”),触摸大佬,人文视角,梦中预言。WeMedia联盟成员。
较火的文章有《跟着张朝阳探班》、《夜幕下的富士康》、《约炮那点事儿》等。关注后回复”超哥我要“可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