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交】90后做的足球社交平台:完成O2O闭环,有营收
2014-04-27 13:37

【小社交】开篇中承诺,第一个亮相的项目应该是起源于北大清华的约会应用tataUFO,但是即将在武汉举行的“TMT黑马大赛”的项目“乐奇足球”让人眼前一亮,看到了由小社交走通O2O闭环的移动社区玩法,所以决定让他插一个队。

乐奇足球是一个足球社交平台,创始人邱秋是90后。如今“乐奇足球”已经走通了移动互联网的O2O闭环,社区用户自主组织线下活动,并且依靠这个O2O闭环,乐奇已经获得了每个月6万的流水。预计今年月活跃度和收入还会翻倍。


以下是90后邱秋的口述,他向i黑马讲述了如何做起一个O2O闭环的足球社交平台:

90后的连续创业者

我是90后,在深圳大学读书期间就开始创业了。大三时和同学组建团队,开始做技术外包服务,给东南亚、新加坡、珠三角的一些企业做技术外包。

之后我们就开始做智能路由器,大概是国内最早做智能路由器的团队之一,因为当时没经验,做硬件又非常烧钱,我们把做外包赚的钱都给烧完了。虽然做智能路由器没有成功,但是也让我们在互联网圈子里积累了一些名气,很多人开始关注我们,很多知名天使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结都知道了我们这个团队。

因为我本身是足球爱好者,所以就准备做一个足球类的创业项目。在2012年8月份的时候,我们团队开始做现在的创业项目“乐奇足球”,毕业之后也一直在继续这个项目。

“乐奇足球”就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足球社区,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组织球赛,获得足球相关资讯。“乐奇足球”基于一个足球爱好者的社交化系统,用户可以在里面去约战,然后进行线下PK。

(乐奇足球创始人 邱秋)
开始就是社交强O2O模式

我们用自己做外包最后剩下的钱,以及又筹集的一些钱开始创业。

我们最开始尝试的推广方式,就非常O2O,我们拿着物料直接到足球场做推广。那些经常组织踢球的用户,看通过我们平台订场地便宜,并且方便组织,还有奖品,一般都会下载我们的应用。

用户以前要组织一场足球赛可能会麻烦,先要召集好队员,然后找对手,找时间,找球场,现在在我们平台就可以快速搞定。用户只要告诉我们什么时间,想去哪里踢球,我们的应用就可以帮他安排好。

我们逐渐靠帮助用户预定足球场地获得了现金流,证明了这个模式的可行性。我们就开始去寻找天使投资,最后获得了一笔百万级别的天使投资。

O2O模式,帮助球场建立用户体系

对于足球场地来说,我们首先可以给他们带来客户。足球场地经常会闲置的,以前的球场外租非常传统,基本靠的就是电话预约,他们管理很原始,有时候顾客约好了迟到,或者约了不来等情况经常发生。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是谁过来踢球,情况是什么。

而我们的APP等于就是给了球场老板一个用户管理系统,他可以系统的安排球场,甚至知道谁要来他这踢球,踢了多少场等等。因为足球对抗性很强,所以经常有打架闹事的情况,有不良记录的用户,球场可拒绝。而经常消费的用户也可以得到优待。

目前我们已经在北上广深签约了330块球场,月活跃度是每月有60场比赛。我们计划今年扩张业务,发展到武汉、西安等城市,把球场签约数量增加到660块,争取把月活跃度做到120场比赛。

现在在北上广深,踢球是一件高消费的事情,现在在一线城市踢一场球场地费可能需要800-1000元,平均到每个人可能就是50元。而且球场距离决定了,参与者还需要支付交通费用,或者有车。

(i黑马注,按每场球1000元的场地费计算,乐奇足球月流水已经达到了6万,对于社交网络这种普遍要烧钱的商业模式中,乐奇足球非常奇葩。体育运动的强线下特征让邱秋做到了这一点,靠组织活动获得了现金流。)

建立足球运动的数据库

另外,我们足球社交平台还可以记录用户完整的比赛数据,踢了多少场,进来多少球,运动量如何等等,中国足球为什么落后?就是因为缺乏完整的足球数据,所以13亿人都选不出11个能踢球的人。我们还和全国各地的足球赛事合作,第三方可以用我们的应用来记录比赛数据,球员情况等,方便他们对每个球员进行完整的了解。

我们未来两个目标。一是做足球运动的最大移动社区。中国有2亿球迷,3000万足球运动参与者,都能到我们社区,有内容,也能组织踢球。第二是希望建立中国的足球运动员系统的数据库。

小社交第一篇:【小社交时代开启:“秘密”们的风口】

还想看更多TMT牛项目?请5月8日到武汉黑马大赛TMT决赛现场
---------------------------
2014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TMT行业决赛5月8日、9日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隆重举行,特别感谢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光谷)给予的大力支持。

王小川、戴志康、卢伟冰等TMT行业大佬将齐赴武汉共探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之巅。现场特别环节将公布“2014新锐VC榜”和“十大最赚钱天使榜”,还有互动论坛、项目路演、项目诊断等精彩环节轮番登场。免费观摩报名请戳【观摩】。

更多黑马大赛相关信息请登录黑马大赛官方网站,或者黑马大赛官方微信号:heimada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