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财报中,看新东方出手在线教育的三张牌
2014-04-29 09:58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4-29 10:02 编辑 [/i] 多知网4月28日消息,在刚结束的2014财年的第三财季中,新东方的在线业务继续发力,财报原文中也披露了一些关于在线方面的策略——“主要基于新东方的品牌影响力和丰富的教师资源”,三张牌包括在线课程平台、在线学习辅导平台和孵化子公司。

一,加大对Koolearn的投资:新东方在线的运营主体Koolearn.com已经开设了2000多门在线课程,有录播课和直播课,并且内容不仅限于各个年龄段的英语培训,还有很多成人培训课程。截止到2月28日,Koolearn.com累计有900万注册用户。

新东方会继续在Koolearn.com的新产品研发上做投入,用新东方现有的资源增加新的营收源。2013年11月,Koolearn.com推出精品课程专区,协调和各地分校合作,将新东方全国各个校区线下最受欢迎的课程系列整合上线,分为线下班同步面授课和直播面授课。这个新项目非常吸引用户,在本财季和第四财季的前7周,已经有超过16.71万注册用户。除了完善现有的内容,这个项目还有助于新东方保留一流名师资源。

另外,Koolearn.com还在致力于产品向移动端转移。针对2-8岁的幼儿教育游戏DO-NUT(多纳)自2012年9月上线以来,已经达到了750万下载量。

二,发展O2O双向平台:继续在内容的数字化和标准化以及用户数据收集上做投入,建立一个基于互联网的自我学习、练习、评测的学习模块。同时,新东方也在用这些数字化的内容重塑传统的线下课程,通过提供在线竞争对手的方式增进用户的学习体验,并配合用户线下的学习活动。

目前,新东方在北京的优能中学推行试点学习平台,让学生可以在课下在线自学、练习和测评。这个辅助性的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内容,同时收集他们的线上学习数据,依据他们线上的学习表现推荐传统的线下班。这个平台可以激励学生、老师和家长通过PC端,手机和平板等多种手段互动。

新东方认为,这个新的学习平台可以提升学习产出,增加用户粘性,通过增值服务成为营收增加的新渠道。

三,和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新东方准备就在线教育这一业务和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合作就是基于用新东方的行业品牌,内容和经验,整合合作伙伴的尖端技术和遍布中国的分销渠道,提供更多创新的在线教育产品。

今年4月,新东方确认和腾讯展开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CEO将由新东方指派,新公司有可能结合腾讯QQ直播平台开展业务。除腾讯外,新东方后期可能会寻求和更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多知网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