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战100教育,智课网新直播课程将永久免费
2014-04-30 23:05

应战100教育,智课网新直播课程将永久免费
2014-04-29 郑勇 九宫八卦
300)this.width=300">
YY旗下的100教育首期永久免费托福、雅思强化班方才唱罢,又一家在线教育机构的永久免费课程或将即刻登场。这就是由前新东方前高管韦晓亮等创办并云集了众多前新东方名师的智课网。智课网永久免费的课程是新上线的“直播课程”。不难看出,智课网的永久免费课程与YY的100教育的永久免费强化班狭路相逢。
智课网如此针锋相对地推出永久免费课程,也是源于100教育的“搅局”。确实,智课网的两位创始人韦晓亮、翟少成对创办的在线教育网站颇费苦心。智课网以录播的形式开设了“名师课程”与“题库逐题精讲”等版块,力求实现高质量内容的系统展示和传递。韦晓亮和翟少成的一致观点是,只有经过精心专业的教学内容设计,课件设计,影视级的专业前期拍摄、后期剪辑、视频所构成的知识切片、同步字幕制作等一系列的“教学课程内容研发”环节,才能实现真正高品质的在线课堂。同时,高质量、立体的、拥有优秀的学习体验的教学内容是很难在即时的情况下产出的,比如,同步字幕、系统知识切片以及切片间的讲课逻辑设计等。
但是,韦晓亮们“美好”的在线教育愿景,却“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遭遇到了100教育永久免费在线课程的迎头狙击。为此,智课网不得不随需应变,应对挑战。然而,智课网新上线 的永久免费“直播课程”又与100教育的免费课程大相径庭,而是主打“顶级教学权威+常青藤名校学子”互动直播课程。
与100教育相似,智课网所有“直播课程”也均由原新东方名师主讲,并增加了与常青藤名校学生的课程内容。原新东方名师通过“直播课程”为学员提供“名师课程”解疑答惑,解读各大考试动态;常青藤名校学生则通过直播课程和学员全面分享高分备考与世界名校求学经验,提供“逐题精讲”的解疑答惑。同时,智课网的每一节直播课程都经过精心专业的教学内容设计和课件设计,所有参加直播课程的学员可以系统学习和即时互动,第一时间解决自己的备考和申请困惑。
其实,在线教育领域,直播和录播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如今,智课网算是一家集“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于一体的在线学习平台,也意味着智课网正转向以“课程内容非实时”+“教学互动交流实时”为主体的新战略。智课网CEO韦晓亮认为,在线教育时代要实现“传道授业解惑”,其中“传道授业”可以通过非实时的“高品质录播”,而“解惑”则需要通过即时的“直播”实现。录播和直播并不是二选一的关系。
100教育的首期永久免费强化班开启了出国语言培训的在线免费学习时代。智课网恰恰在借鉴100教育的在线课程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及时丰富了O2O的在线教育模式的内容。智课网“直播课程”的上线,或许将再次改写在线出国考试培训乃至整个出国考试培训行业的格局。

“九宫八卦”只是“八卦”教育
点击大标题下面的“九宫八卦”添加关注
九宫八卦公号:zy6220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