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暑假起小班学费涨一成
2014-04-30 23:08

好未来暑假起小班学费涨一成
2014-04-26 郑勇 九宫八卦
300)this.width=300">

今年暑假,好未来的小班课程学费将涨价。不过,涨学费的区域主要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而且很可能只涉及好未来旗下的学而思培优。至于各个城市学费的增长幅度,则根据各个城市的CPI情况。面对即将实施的学费增长,好未来很可能仍以向续报学生提供优惠券的形式确保学生的留存率,减少价格增长所带来的影响。
其实,从好未来创办以来,学生的续报率一直非常高,通常都在95%以上。因此,很多“中途”报班的学生,往往由于没有“退出”的学生而报不上名。前不久,一位6年级的学生家长就向笔者抱怨,准备给孩子选报学而思培优新初一的辅导班,听说名额紧张,夫妻二人商量着同时进行网上报名。但是,他们住家附近的学而思培优刚刚开放报名,计划选报的课外班瞬间报满了。
报读一家课外辅导机构,竟然也需要“托关系”、“走后门”,想必除了当年的新东方,就是现在的好未来了。所以,在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好未来适当地涨一些学费也是正常的市场经济行为。据称,好未来暑假课程的学费涨幅将在10%左右。那么,涨价之后是否会出现学生的“流失”呢?关键要看学生会“流失”去哪儿。从目前小班制的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中,好未来似乎还没有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这或许才是好未来敢于涨学费的一个主要原因。
事实上,好未来的办学思路,一直延续着让学生“跟着走”的路线。只要进入好未来体系,学生基本上都是亦步亦趋地随着好未来的课程体系一步一步地走了下去。当然,不排除随着学生年级的增高、学业压力的增大、学校活动的增多,会出现学生“且行且珍重”的情况。因此,业界用一个长金字塔的形状来形容好未来的经营模式。正是因为基础阶段保证了生源,最终确保了好未来的良性发展。
从好未来刚刚发布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不难发现,其旗下新品牌摩比思维馆开始驱动业绩的增长。早在2011年,好未来即推出了摩比思维馆,主要针对3至8岁儿童开展素质教育。然而,摩比思维馆课程一直处于内部研发和教学方法沉淀阶段。直至2014财年才在第四季度财报亮相。这意味着好未来的基础部分延伸到了幼教领域,进而形成了3至18岁中、小、幼各年龄层市场。
摩比思维馆继承了好未来理工科的基因,开创了一个新的儿童培训品类——数学思维培训。传统儿童培训市场以英语和艺术类培训为主,少量数学培训以数学知识为教学目标。而摩比课程则融合了益智和学科培训品类,并在课堂教学中采用动手的学习方式,用大量的动手环节,引导孩子通过动手操作理解数学,激发其对数学的兴趣。从某种角度看,摩比思维馆“复制”了当年学而思以数学为核心的创业模式。
不过,摩比思维馆比当年的学而思“高大上”了不止一个层级,其目标消费群体是那些重视教育,而且有很高消费能力的低龄段孩子的家长。所以,摩比思维馆不仅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好未来的业务增长,而且也将逐步提升其后的学而思培优、东学堂语文、乐加乐英语等业务版块的“消费水平”。
今年夏天,好未来小班课程学费涨价,或许只是好未来全面提升自身“价值”的一个信号。
“九宫八卦”只是“八卦”教育
点击大标题下面的“九宫八卦”添加关注
九宫八卦公号:zy622005118
300)this.width=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