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完善生态圈:三重手段吸引移动开发者
2014-05-04 08:41

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开发者大会f8上发布了十多款新产品完善自己生态平台,以吸引移动开发者。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提出,Facebook将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一个稳定的跨平台移动平台,围绕着打造应用(Build)、推动增长(Grow)和帮助盈利(Monetize)这三大手段帮助移动开发者打造移动应用并从中盈利。

300)this.width=300">

用户可以选择匿名登录  

打造应用

在扎克伯格讲演之后,Facebook旗下移动开发子公司Parse CEO伊利亚·苏卡(Ilya Sukhar)介绍了Facebook在打造(Build)方面的新产品进展:匿名登录(Anonymous Login)、新Facebook登录(Facebook Login)、提高稳定性(Improved Stability)、应用关联(App Links)。

这四项产品的具体内容是:匿名登录允许用户使用Facebook账户登录第三方应用,但却不对开发者分享个人信息。通过新Facebook登录,用户可以选择向第三方应用分享的信息内容。Facebook为核心开发者产品提供为期两年的服务担保,确保这些产品的稳定性。应用关联使得各项应用之间更加便捷地实现相互关联。

苏卡还宣布降低Parse的开发服务价格,并推出新工具帮助开发者在离线情况下使用Parse开发产品。

2013年4月,Facebook收购了移动开发平台Parse,具体金额没有宣布。但据《华尔街日报》透露,交易规模在8500万美元左右。Parse的开发工具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了数据管理、推送通知等几乎详尽的后端服务,而开发者只需要关注用户体验、营收模式等前端问题(目前限于简单的应用开发)。

300)this.width=300">

移动应用内点赞,分享给朋友

推动增长

Facebook产品合作总监伊姆·阿齐邦(Ime Archibong)上台介绍了Facebook推动移动开发者实现用户增长的数项新举措。通过Facebook Messsger应用服务,用户可以非常便利地分享他们在第三方应用看到的内容,从而通过好友社交推广有趣应用。借助Facebook新推出的移动点赞(Mobile Like)按键,用户可以直接在应用上点赞,从而帮助应用开发者精准了解点赞用户。

Facebook还宣布了FbStart启动项目,帮助移动创业公司获取创业到增长所需的各种资源。Bootstrap Track启动项目提供价值5000美元的免费服务,帮助创业公司开发应用;Accelerate Track加速项目提供3万美元的免费服务,帮助创业公司实现加速增长。这些服务包括:Parse服务卡、优先接入Facebook的Internet.org创新实验室服务、Adobe(61.56, -1.03, -1.65%) Creative Cloud云服务、MailChimp电邮营销支持、SurveyMonkey市场调研服务以及招聘服务等。

此外,通过Facebook新推出的Sent to Mobile,用户用Facebook帐号登录后访问某个网站,可以向自己的手机发送该网站的相关应用,而后在智能手机上的Facebook应用内就可以直接点击下载。

300)this.width=300">

Facebook为第三方应用提供广告平台Audience Network

帮助盈利

在帮助移动开发者创建应用并推动用户增长之后,Facebook还计划通过自己的广告平台帮助开发者获得营收。Facebook产品盈利管理总监黛比·刘(Deb Liu)上台发布了新广告平台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FAN)。此前Facebook已经就此项目进行小范围测试。

借助这一平台,广告主可以非常便捷地将他们在Facebook平台上的广告项目拓展到第三方移动应用上。得益于Facebook完善的用户定位与数据反馈功能,第三方移动应用也可以为广告主提供与Facebook一样的精准投放广告价值。

目前在Facebook平台使用News Feed广告的广告主,可以一键使用FAN平台。FAN会出现在Facebook所有的广告界面和应用接口API上。而FAN的原生格式广告会根据第三方应用进行外观调整,如同这些应用自带的广告一样。

黛比·刘介绍说,目前Facebook上已经有超过100万活跃广告主,FAN平台将使得第三方移动应用也可以受益于Facebook的广告技术,从这些广告主得到切实营收。
来源:新浪科技

i黑马软硬件是i黑马旗下运营的系列行业账号之一,搜索微信公众账号iheimazz可以找到我。如果你喜欢可穿戴设备、3D打印、智能家居、智能电视以及一切智能硬件相关的产业请关注我,我们一起聊聊软硬件那些事。如果你是软硬件行业里的企业家请加软硬件QQ交流群:362206719

300)this.width=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