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预订领域垂直O2O项目“十面来客”,尝试让餐馆纸质...
2014-05-05 00:05

餐饮预订领域垂直O2O项目“十面来客”,尝试让餐馆纸质预订单上网
作者:josamchang
电话:18610261342
微信:yangguang880908
不知大家预订然后去餐馆吃饭的时候注意到没有,多高档的餐馆都基本上都是记录在一张纸或一个本子上,通常正面是中午的预订,反面是晚上的预订。很不方便管理姑且不说,长期下来餐馆根本无法跟踪这些预订的高价值客户,更遑论针对这些客户做针对性的营销了,十面来客致力于改变这点。
是的,我们是这么来定义十面来客的:
1)为餐馆提供专业的餐饮预订服务,我们只做这一件事
2)我们的竞争对手是餐馆的纸质预订单
3)我们的设备基于Android Pad,单店总成本不超过300元
4)我们的商业模式只送不租不卖(需交押金):押金回流资金,设备变资产,客户0成本获得设备和服务,运营资金周转极快资金积压很小
产品和技术上的架构非常简单直接:

由于高度垂直细分,十面来客的产品价值非常清晰。对餐馆客户而言:
1)智能预订工具:电话预订、网络预订、团购预订,来电自填客户资料,来电一个不漏。预定资源按时间轴管理
2)云化CRM:无硬卡的VIP,客户资料本地云端双存不怕丢失,食客资料平台级共享,客户消费历史和喜好
3)快捷工具:来电时短信发送店址、预订到期前后自动提醒
4)回头客经营:本店消费历史、客人喜好、生日/纪念日到店关怀
5)互联网营销:预订优惠、优惠券、定向营销消息
而对食客而言,人性化服务:携程级的预订服务(不重复报身份、尊姓称呼、惯性消费历史检索…),方便的网络/APP预订:可预订资源的即时可视化视图,基于信用的网络预订(其他方式预订过该店才能网络预订),更直接的餐饮优惠:优惠券到期提醒,生日/纪念日到店消费优惠提醒,优惠券领取等,不再是到店100次餐馆还是不认识我。
若能形成规模,这个产品的商业价值非常客观。十面来客是一套落地到店的,日日用级别的智能预订平台:单店年贡献1000+自然人食客资料和年贡献4000+消费记录(单店日均预订且消费11单),也是一个餐饮业的CRM平台和工具:客户资料共享到平台,单店和平台食客资料互助,滚动为规模庞大的带预定消费记录的食客库,更是一个餐饮营销渠道:平台提供统一的到达食客的短信、APP渠道,提供基于平台的优惠券、食后返券、生日/纪念日优惠通知。
从一个极小的角度切入餐饮行业,从一个餐馆不敏感的地方开始做餐饮O2O,本身的成本和巧妙的“只送不卖不租”模式,更容易被餐馆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