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金逸影视拟上市 互联网冲击传统影院业务
2014-05-07 23:01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已经深刻影响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公司电影放映业务原有的现金收入和会员卡业务受到较为明显的冲击,电影的平均票价也因此持续下滑。证监会公布了最新IPO预披露名单,其中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拟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6800万股,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金逸影视传媒成立于2004年3月1日,主要从事院线发行及电影放映业务,致力于在中国各级城市进行电影院投资经营管理。截止2012年6月,金逸影视传媒已开业影院75家,在建影院30余家,经营区域跨北京、上海、广州等30余个城市。金逸影视传媒现共拥有103家影院,自有影院75家,加盟影院28家。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已经深刻影响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公司影院业务作为一项标准化程度较高的直接针对终端客户的服务,且具备单价较低消费频次较高的特点,因此(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电影放映业务的在线选座和(移动)支付业务,可以保持客户活跃度、培养(移动)支付习惯,对(移动)互联网企业有战略性意义,故而广泛推广上述业务成为(移动)互联网企业的不二选择。一方面,在线选座和(移动)支付业务的广泛普及节省了观众排队买票的时间,持续推出的各类推广活动又降低了观众观影的消费金额,观众的观影成本明显降低会降低观影门槛,扩大观影人群,形成更为稳定的观影习惯。但另一方面,公司电影放映业务原有的现金收入和会员卡业务受到较为明显的冲击,电影的平均票价也因此持续下滑。

公司目前已实现会员在线选座及支付功能,未来还将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力争在(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革中保持优势。尽管如此,(移动)互联网的冲击可能导致的平均票价持续下滑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电影票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