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格医药5025万美元并购方达医药
2014-05-08 14:30


5月7日,泰格医药全资子公司香港泰格确认以5,025万美金现金支付方式收购美国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Frontage Laboratories, Inc,下文简称“方达医药”)控股股权一事已完成最终协议签署。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47)是一家在中国和亚太地区领先的,专注于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临床试验全过程专业服务与解决方案的合同研究组织(CRO)。
方达医药的总部、生物分析中心和产品研发和生产中心均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埃克斯顿市,其临床试验中心设立在新泽西州的哈肯萨克市,是一家在全球制药业声誉极佳的合同研发组织。服务范围包括医药产品研发、早期临床研究、生物分析和药政法规咨询等方面,为新药和仿制药研发提供一站式服务。方达医药在中国境内拥有的全资子公司 -- 方达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也为中国制药公司和跨国公司提供早期临床研究、生物分析、制剂工艺开发和CMC的服务。方达医药中国总部设在上海。
关于此次并购,泰格医药创始人及CEO叶小平博士表示:为了帮助我们的客户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和降低开发成本,泰格医药将持续扩展服务范围并提高服务能力。通过泰格医药在临床试验技术服务领域方面的优势与方达医药在生物分析、CMC开发等技术服务领域优势的结合,实现强强联合、强化国际市场竞争力的目标。方达医药在早期临床试验和产品研发方面的能力有助于泰格医药后期临床试验服务的持续性扩展。此次并购更能强化泰格医药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有效的帮助我们的客户快速有效地把其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泰格医药与方达医药是完美结合的范例”,方达医药总裁兼CEO李松博士表示,“泰格医药在中国和亚太地区临床试验方面的优势与方达医药在中美两国生物分析和CMC产品研发服务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是完美的互补。泰格医药与方达医药的结合将在全球范围内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个从临床前研究到后期临床试验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这一平台将成为国外制药企业进入中国和中国药企从本土走向全球的首选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