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校运营必看:在线教育行业营销推广的13个宣传渠道
2014-05-08 17:17


2014年,在线教育行业吸引着越来越多VC/PE关注,传统教育培训机构和互联网巨头争相占位在线教育领域的趋势不减,难怪有人将如今的在线教育比做当年的团购血海。既有着阿里巴巴、谷歌等巨头大动作地介入投资,也有国内外诸如粉笔网、TutorSpree等平台的衰败或转型。互联网资深从业人员、中审网校运营总监Jedshi认为:决定在线教育成败关键的一点是其营销策略实施的有效程度。

下面Jedshi简单分享下在线教育(网校)营销策略的三大模式13种宣传渠道。

第一类是传统线下模式

1通过报名点渠道向学员推荐;
考试报名点无疑是直接面对目标客户的最佳渠道,快速建立信任促成直接销售或事后销售。

2通过面授将部分网络课程作为赠品向学员推荐;
网校课程和线下面授结合,部分网络课程作为赠品,做好推荐引导,吸引客户购买其他课程。

3老客户、大客户联络销售;
老客户联络档案建立,定期安排回访,告知相关考试信息提醒顺带告知相关课程优惠政策。大客户进行针对性的团购等让利活动。

4通过公开课等各种形式的活动进行会议营销;
会议营销是网校常见的宣传手段之一,适当让利,引导激发羊群效应,往往能产生非常不错的效果。

第二类是网络线上渠道

5通过SEM(包含SEO和竞价等)带来流量;
通过关键词筛选分析,建立相关词库档案,给学员建立考前考中考后的大量资料录,通过SEO或竞价带来针对性的购买流量。

6通过传统网络渠道:分类站、论坛、Q群、软文等;
每个渠道安排专员进行宣传,发掘较好的渠道继续保留宣传,用户体验式的软文对口碑宣传非常有效。

7新媒体之社交媒体营销 团购 微博 微信 APP;
学习卡团购,官方微博微信,APP应用等新媒体渠道的发力。

8自建网站联盟;
建立类似推荐购买得现金的网站联盟,安排专人进行网站合作联络。

9制造话题事件网络传播;
即炒作,引爆网民眼球。

第三类是代理合作模式
10发展连锁加盟地区分校
通过城市分校加盟,获得本地生源和宣传资源。

11和其他培训机构联合交换资源;
取长补短,抱团发展,

12学校老师学生代理;
校园是在线教育的大宝藏,在校学生市场潜力无限,相关专业的学生在校或走出校园后都可能成为我们的目标客户。

13书店、报刊亭代理宣传;
之后Jedshi将针对每个渠道进行详细分析说明,敬请期待。
欢迎大家补充更多渠道,请email我:Jedshi@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