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谈猎豹移动顶风上市:IPO主要是走向全球市场
2014-05-08 20:00


在微博、乐居等中概股相继登陆美国之后,资本市场上再次迎来了国内新公司。今晚,猎豹移动将于今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敲响开市钟。

猎豹股票交易代码为“CMCM”,拟发行1200万份美国存托股(ADS),发行价为14美元之间,位于此前确定12.5美元至14.5美元发行价区间的高位。按此价格计算,猎豹融资额在2亿美元,公司市值约为约为20亿美元。

猎豹移动CEO傅盛向媒体透露,上市只是个开始,并不是目标。

谈及为何在中概股普跌的情况下还要顶风上市,傅盛表示,只所以依然这个时候上市,主要是基于公司加快国际化的考虑,需要一个更强的品牌和知名度,要尽快搭建一个国际化的队伍。

傅盛表示,尽管目前全球科技股价有波动,但猎豹移动不会太关心股价的表现,更关心用户是否满足用户的需求。

公开信息显示,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摩根大通证券公司、瑞士信贷证券公司和麦格理资本公司担任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猎豹移动IPO时,金山软件将以发行价认购最高1000万美元股份,百度、腾讯及小米旗下投资公司XiaomiVentures分别最高认购2000万美元股份。以此计算,金山软件、百度、小米三家总计将认购最高7000万美元股份。

傅盛表示,这些公司在这个时候做投资也是基于自身的判断,价值更为互补。

招股书显示,猎豹2013年总营收达人民币7.49911亿元(1.23876美元),2012年总营收为2.87927亿元,2011年为1.40054亿元;猎豹2013年净利润达人民币6201.8万元(2024.5万美元),2012年净利润为984.4万元,2011年净亏损3023.5万元。

傅盛表示,上市后猎豹移动将致力于进一步扩大移动用户群、扩大全球市场,并提高货币化能力、寻找战略投资和收购机会。

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