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或取消异地借读,培训机构的新机会?
2014-05-09 09:58

2014年05月08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p=23, null, left] 多知网5月8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北京高中教育政策将发生微妙变化,教育资源进一步向本地生源倾斜,非京籍生源取消异地借读的政策。


[p=23, null, left] 多知网了解到,今年中考结束后,北京市内在教委正规注册的全日制高中,无论公立私立,都将取消非京籍学生的借读政策,不再提供借读学籍。非京籍学生,未来只能以“旁听生”身份进入北京市内的高中学习。


[p=23, null, left] 有业内人士指出,“旁听生”政策,更像过渡之举,新政策意味着北京高中教育资源正向非京籍学生收紧,直至关闭。另外,旁听生并不提供学籍,即无法以学生身份参加高考。


[p=23, null, left] 新政一旦实施,对于庞大的外地高中生源来说,或者回户籍所在地读书;或学籍迁回,在京入读培训机构的全日制高中课程,修完之后会原籍参加高考。


[p=23, null, left] 对于家境优越,又不愿回原籍读书的学生,另一个方向是通过SAT入读美国大学,这对留学尤其SAT培训也是个利好。(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