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营销,从凯迪拉克说起
2014-05-10 12:02

截止2013年7月,国内智能手机用户已经超过3亿,而其中被称为“移动黄金消费者”超过1.5亿,30%的注意力已经从电视电脑转移到手机上,作为广告主,这部分人群是不容忽视的,因此移动营销也就成为最佳的方向。我们先从一个案例说起,凯迪拉克移动营销,如何以4%的预算完成30%量化目标。

凯迪拉克此次的主题是老爷车展览,通过短彩信传播(12580生活播报)、手机网页(腾讯新闻)、阅读Apps(ZAKER杂志、天天动听)投放全屏广告,吸引这些渠道的用户登陆访问,并完成注册索票,最后以一键分享社交完成闭合营销。

从此次的新营销当中,各类数据(包括登陆、注册、下载、阅读、分享、覆盖人数)都得以统计,而这也得益于手机的技术发展,因此可量化的MOBILE MIX移动营销模型也得到证明,我们来看这次营销的一组数据:总共40193人登陆手机网站,转化20%的注册并索票,社交一键分享覆盖人数达2000000人。除此之外,这次营销活动的长尾效应同样显现出来,后续凯迪拉克的试驾报名得到非常好的反响。

从上述移动营销案例中我们来总结移动营销

1、为什么做移动营销
智能手机的普及,已经吸引了人们生活中的第一注意力,黄金消费者也纷纷转移到移动设备上,另外从各大传统互联网巨头纷纷抢占移动入口,也可看出移动未来的竞争度。数据有了,趋势有了,因此移动营销必须要做。

2、怎么做移动营销
最核心的做法:占领移动媒体短彩、网页、App全形式,在各分类中寻找规模最大、发展最为成熟的拳头媒体,以通往最主流模板群体。

3、找谁做移动营销
传统的4A广告服务商已经不能满足移动营销的需求,因此转型的居多,或者成立新营销部门,因此这些具有广告创意策划基因的4A依然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当然,谁都在探索当中。

4、未来的移动营销
新营销的本质是“大数据”为王,数据的本质是人,所以无论是数字4A服务商还是媒体,在大数据时代下都只是工具和手段,移动营销未来的关键词是:移动终端、视频形式、社交传播。

从总结中我们大致可以看清移动营销的轮廓,揭开面纱还为时过早,大数据时代下,营销不再是冷冰冰的广告展示,更多是信任,是社交,是熟人传播,因此把握重点渠道之外,还需要良好的创意,而这个创意是加了社交基因的策划。(文/振明 @歌草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