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联合《创业家》杂志 携手打造“黑马腾讯特训营”
2014-05-10 18:31

2014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5月1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共建移动创业生态圈”为主题,探讨了移动创业生态圈的现状和未来。在大会上,腾讯云宣布已与《创业家》杂志达成合作,将成立“黑马腾讯特训营”,共同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腾讯云平台部总经理陈磊等嘉宾共同参与成立仪式。


腾讯云、腾讯大学联合《创业家》杂志,共同打造的“黑马腾讯特训营暨腾讯云基金”也在大会上正式宣告成立,双方将借力用力,达成资源共享。

  
在成立仪式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很高兴腾讯联合《创业家》传媒,共同为创业者提供服务,期待更多的创业者能加入进来,自己也将为“黑马腾讯特训营”亲自授课。腾讯云平台部总经理陈磊称,完成战略协议后,腾讯云会大力给予在《创业家》中黑马资源和平台的支持,用来孵化、帮助正在互联网中努力奋斗的创业项目。黑马特训营也将为创业者搭建一条通向成功的捷径,这是腾讯和《创业家》共同的期许。

  
会上《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发表讲话,他表示,移动互联网正在经历爆发式的增长,极大刺激了产业从业者的创业热情,于是各个细分领域都涌现出大量的创业案例。“黑马腾讯特训营”针对这一需求而设,为创业者提供创业之路上各种问题的解答和指南。感谢腾讯对创业者的支持,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公司都能像腾讯这样开放平台,让更多的创业者能参与进来。

 
黑马腾讯特训营是腾讯云创业扶持计划的重要部分。在本次大会上,腾讯云公布了一系列面向创业者的扶持计划,涵盖了创业过程的各个时期。针对中期创业者,腾讯云推出了孵化成长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创业者的培训和指导。作为该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黑马腾讯特训营”将定期举办培训,招收创业者学员,并邀请重量级产业人物授课。

  
这是腾讯云移动互联网生态圈的环节之一。腾讯云对产业生态圈极为重视,从上线之初就将其定为核心目标之一,本次大会的主题也以“共建移动创业生态圈”为主题。而针对创业者的培训和指导,无疑是这一生态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这一意义而言,“黑马腾讯特训营”的成立,标志着腾讯云极力打造的移动创业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腾讯云自推出以来,一直致力于对创业者扶持和帮助。不但提供各种创业经验的分享、创业难题的指导,更一直与创业者分享自身资源和优势,帮助他们创业起航。此次与《创业家》联手打造“黑马腾讯特训营”,只是这种努力的诸多表现之一。

  
同时,双方还将联合推出腾讯云百万扶持计划,腾讯云将送予首批5名黑马学员价值100万元的云资源的政策扶持,创业家将给予黑马更大的平台,助跑创业。

  
黑马们除了能得到腾讯云的支持以外,腾讯优质资源的魅力也是无法拒绝的。腾讯的渠道资源几乎所有企业都虎视眈眈,庞大的用户数量以及最具竞争力的落地方式,让所有人都不想错过分一杯羹的机会。同时,对于黑马们在业务运营上的吸引力也十分强大,通过腾讯实现多平台的分发、营销、推广,引入腾讯的社交关系链,对于每个行业的创业者都是一个无法抗拒的吸引力。这一切的前提还是腾讯云帮黑马们降低了门槛。可以看出腾讯云为了重构生态圈,确实是真心和创业者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