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柯惠医疗收购可穿戴企业Zephyr Technology
2014-05-12 09:33



5月5日,柯惠医疗CEO Rhonda Luniak证实公司正在收购可穿戴设备企业Zephyr Technology,目前收购金额尚未披露。
据悉,Zephyr Technology是第一家被医械企业收购的可穿戴设备研发公司,该公司提供监测脉搏、血氧饱和度以及意识的可穿戴设备,成立与2003年,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公司最早是为运动员或军队提供训练辅助设备,随后增加了健康监测业务。目前该业务也被用于监测心衰患者。

该公司与柯惠医疗的合作探讨起于2014年3月。根据柯惠医疗一季报,公司共斥资1.28亿美元收购了三家企业,其中包括9400万美元的现金、100万美金的贷款以及价值3300万美元的股票。公司指出,这笔付款包括对目标项目的里程碑付款费用。

Luniak表示,此举旨在增加公司监测版块的业务,以帮助医院降低患者花费、提高安全性以及减少再次入院比例。同时她指出,该合作还处于早期阶段。

据预测,可穿戴市场将在十年后从2014年的140亿美元增加至740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并未涵盖医疗健康市场。一旦临床应用获得认可,这一数字将显著提升。


本文根据Medcity内容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