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产品会说话——V电影创始人尹兴良口述融资经验
2014-05-12 13:57

微电影是目前迅速兴起了一种视频呈现方式,因为其简洁易操作,人人都可以制作,而深受广大年轻人欢迎。而V电影就是这样一个短片集聚发布平台,集聚了大批优秀的片源和创作者。目前刚刚获得了巨头的几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日前80后V电影创始人尹兴良接受了创业家独家采访,通过创业家视频直播平台亲自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融资技巧。小编对视频直播内容的干货进行总结,供大家分享。

V电影怎么赚钱的

若要了解赚钱之道,首先要看一下V电影做了哪几块业务。我们知道V电影是短片分享平台,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短片还包含了幕后花絮,行业资讯等热门视频,这就吸引了大量的流量。用互联网思维来解释,那就是得流量者得天下。除了线上的引流,V电影还采用在全国各地举办观影交流活动活动的线下方式来黏住旧用户和吸引新用户。

V电影的新片场是最新开发的业务。简单说来,它就是一个服务新媒体影视的平台。这里的作品都是原创,并聚拢了大量优秀的创作人。他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个人作品,相互之间也可以在线上互动交流。V电影可以为他们提供作品传播发行服务。目前这个平台上已经聚拢上千名影视创作人,并且传播发行了上千部作品。新片场的盈利模式主要是为品牌提供娱乐内容营销方案,帮助品牌信息与优秀内容结合,并且将作品传播发行到各种播出渠道。例如与互联网公司Zank合作的《9个GAY》系列短片,在网络引起很大反响。

V电影的融资技巧和股权分配方式

尹兴良深谙“好的产品会说话”这个道理。

“根据我的个人经验,我认为投资人非常在意的就是公司的产品怎么样,因此专注做好产品才是最重要的技巧。”

“其次,你所在的领域要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产品的切入点又足够精确,可以迅速占领用户或者份额,在现在投资人到处找好项目的时代,你就会得到投资人的追捧。”

尹兴良认为在股权分配上,它的核心就是一种责任感和归属感的体现。首先要保证团队中拥有绝对的领袖,即可以在大事面前拥有拍板权力,因此,领袖的股份越多越好。以此同时,还要兼顾团队成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团队成员之间的利益分配就要合理、妥当。

融到的钱如何配置

对于刚刚起步的V电影来说,这次的千万元融资给了他们巨大的激励。而这些钱如何充分利用,尹兴良已有了自己的想法。

首先,继续稳妥发展原有的业务。“未来V电影还要持续分享优秀短片,优秀创作人,新片场这边的业务会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建立优秀内容产生机制,继续服务新媒体影视。”

其次,这部分融资中的一部分会拿出一些作为项目投资基金。“我们有这样一个大平台,汇聚了这么多优秀的人才,这是非常珍贵的资源。对于一些优秀的创作人我们会加以扶植,对他和他的作品进行投资,以产生更多优秀的有价值的内容和作品。”

关于未来

对于未来,尹兴良充满信心。这种自信首先源于他所处的行业。“新媒体已然给影视行业带来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人们特别是年轻人越来越多在互联网上获取影视的内容,通过手机、iPad、互联网电视等互联网式的渠道进行观看,他们对于内容的需求必然会有很多新的变化。这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与此同时,内容生成、内容播出门槛的降低,让更多制作者参与到内容生成中来。未来电视剧不一定要在电视上观看,电影不一定在电影院播,个人花几千块拍的短片也可以在网络有千万次播放,兑换成票房也是上亿的量级。”

其次,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讲,没什么值得胆怯的,这也是我想对所有年轻创业者所说的:年轻人做一家公司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在管理经验,资源人脉上,会遇到很多问题,这需要创始人加倍努力,来弥补自己的短板。但是,年轻的我们没什么好失去的,创业就是一种修行,想到就去做,迈出第一步,我们已经赢了。

文/刘惜墨 来源/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