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16日上市,创今年中概股募集之最
2014-05-13 08:00

300)this.width=300">


  1月30号,聚美优品向SEC递交了招股文件草案。由于正值除夕而且京东“碰巧”也在当天做了同样的事,聚美的上市在当时没有引起关注。

  4月11日,聚美在每三版招股文件中将募集金额定为4亿美元,由高盛、瑞信、摩根大通、华兴资本等联合承销。

  根据5月6日的第四版招股文件,聚美将出售950万份ADS(每份代表1股A类普通股),定价区间为19.5美元至21.5美元。向公众募集的最高金额下调到2.35亿美元,但引入新加坡投资机构General Atantic按发行价认购731.7万普通股,限售期为180天。

  如果发行价定为19.5美元,募集金额将为3.28亿美元,如果发行价定在21.5美元并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聚美总募集金额将达到3.92亿美元。无论那种结果,聚美都将创下今年以来中概股IPO集资之最。

  下图为今年上市中概股融资情况,假设聚美实际募集金额3.6亿美元(3.28亿与3.92亿的中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