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宝:智慧旅游年 智慧游世界 移动时代的来临,加上散客化旅游趋势的形成
2014-05-13 12:40


漫游宝:智慧旅游年 智慧游世界

移动时代的来临,加上散客化旅游趋势的形成,如何为游客提供更个性化、人性化及更便捷的服务,实现游览体验的最大化满足,成为旅游界最前沿的课题。随着国家2014“智慧旅游年”的提出,各大旅游管理部门、景区及旅行社“软硬兼施”,忙得热火朝天,推出一系列新的帮助满足客户旅行前后及旅行中问题的服务举措,具有随身WIFI强大功能的漫游宝成为各大旅行社打造“指尖上的旅行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吸引游客的重要营销新武器。
伴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发展,旅游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即将发生巨大变革的历史时期。2014年为“中国智慧旅游年”,业界已达成共识,智慧旅游是指以无线终端应用为核心的“无线旅游”。其核心是互联网的应用,通过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等设备,下载各种各样的App或软件,从而完成传统旅行社为游客提供的各种服务,如交通预订、行程安排、旅游攻略等。这包括更好的游前信息咨询,更好的游中服务与体验,游后的感受分享,售后服务和投诉受理。按其概念,和PC时代传统的旅游咨询网站或电商面向所有的旅游者展示界面是一致的状况不同,移动时代的智慧旅游环境下的旅游咨询网站或是电商可以基于大数据的分析为每一位游客提供个性化网页浏览体验。
智慧旅游离不开智慧的工具。随着中国旅游进入散客时代,自助游、个性游、出境游、背包游成为主流。互联网及新技术的运用让旅行社为散客群体提供便捷、完善的个性化旅游服务成为可能。如帮助客户要找到旅游过程中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信息和服务,尤其是帮助客户找到性价比最好的产品,让客户在无线过程当中让用户突破时间、空间,更好地自由旅行。正是现代科技的介入,使得旅游不再是走马观花式的简单体验,更多的是更便捷、更实惠、更人性的智慧享受。
事实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旅游者习惯通过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即时安排旅游行程。oto(“OTO”是“Online To Offline”的简写,即“线上到线下”)模式及移动终端订票已经成为我国旅游消费一大新亮点。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郭东杰表示,其30%的酒店预订量和15%的机票预订量来自移动端;去哪儿网副总裁、无线事业部总经理谌振宇也公开表示,订酒店的用户并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了,一定会提前订好酒店,当晚的订单当晚酒店订单占整个订单的60%。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2014年马年春节,出境游占春节出游人数的60%,出境游首次超过了跨省游,其中自由行客人超过6成。国内的出境游在2013年首次超过9000万,今年有望突破1亿人次。据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可能超过4亿人次。与此同时,高昂的“出国漫游费”的难题也一直众多出境游客心中的“难言之瘾”,出境几乎不打电话,不敢上网。在离不开手机的移动时代出境竟要狠心“关手机”,让出境游服务长期尴尬不堪。
深圳斯凯荣公司2011年开始研发上市的漫游宝提供了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创始人刘晶介绍,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要根据目的地来选择相应的上网卡,只要它有电,就可以满足游客在境外上网的需求,同时,漫游宝大大降低了在境外上网的费用,随时随地全球漫游,实现24小时同价的计费模式,即24小时不分国家、区域无限上网的套餐,漫游宝支持多端同时在线,让客户真正享受到“一机走世界 ,全球一口价,流量无上限”的全球漫游服务。目前,漫游宝已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宽带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这些国家其中有很多热门旅游目的地,如南非,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泰国,日本等等。
刘晶还介绍,公司对客户使用WiFi用量有着十分精准的监控,可以随时查询游客流量的使用程度,这就区别于传统WiFi租赁,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减少与用户的纠纷。公司还在产品覆盖的目的地有着专门的负责人员,会对在目的地出现的软硬件问题进行第一时间的解决。
随着运行系统日渐成熟,漫游宝已受到国内部分知名的旅行社的关注,旅行社将其作为一项优化出境游方案,提升服务品质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刘晶透露,目前漫游宝已经展开与国内知名的旅行社、运营商、分销商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
经常带团出国的中旅王先生已经使用漫游宝一年多了,一提到漫游宝就赞口不绝。“以前出国上网太贵了,一般不敢上网,一出国就‘失联’,无法即时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现在带团出去,人手一机,需要什么即时上网查找,也能了解哪里的性价比高,拍了照片即时上传,万里之外的家人随时联系,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