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赛TMT行业决赛燥热武汉 掀起移动互联网新热潮
2014-05-13 19:51


[size=16.0pt]


初夏的武汉,气候开始变热,但也比不上2014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TMT行业决赛给武汉所有创业者们带来的热度。

5月8日,TMT行业决赛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正式拉开大幕,第一天上午是红牛能量加油站专场。此次加油站请来了搜狐畅游高级副总裁刘洁、安全宝创始人马杰、微播易创始人徐扬、E店宝创始人陈涛以及2013黑马大赛总冠军安翰光电肖国华担任黑马大师兄。黑马大师兄的角色不光只是走上台来向公众分享创业成功之道,更多的还是在上午的下半场问诊环节中以身传教,黑马大师兄近距离聆听参赛选手创业成长问题并作出悉心指教,给予了参赛选手直接审视自身企业成长问题的一次绝佳机会。

下午开始的组内晋级赛悬念升级,此次的组内展示不光只是项目的展示,还包括创始人对于本家项目的自信度、对于行业的领悟度以及对于问题的处理情况等,可以说,组内晋级是对参赛选手的试炼场,火开始变猛,创始人处在其中该如何面对事关重要。与四组招徒赛组内晋级同时进行的,还有TMT行业初创组的比赛,初创组的项目代表更多的未知性以及可开发度,也是更多年轻人展示自己创业激情的体现。最终,初创组中涌出了4位优秀创业者,与其他TMT行业招徒赛组内晋级诞生的22位创业者,一起代表TMT行业,共同挺进了2014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年度总决赛。

5月9日,2014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TMT行业决赛最精彩的一页正式翻开。进场的签到环节,信颐科技特别提供的电子签到吸引了不少观摩者上前驻足。丰厚资本创始人杨守彬扛起本场主持大旗,他那调侃性十足的主持风格引发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此次行业决赛的黑马课堂环节,特别请来了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戴志康、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以及人人贷创始合伙人杨一夫作为分享嘉宾。首先,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戴志康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给出“创业是人生一场精彩的游戏”的惊叹,并告诫创业者们:“创业者应该是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要把创业当成游戏,享受它。知识对于创业也是无用的,思维不要被固化。”接下来,高榕资本的合伙人张震直戳话题“新经济时代下的VC革命”, “越来越多的年轻投资人出来成立基金,基金的数量多了以后,直接的效果是在座创业者可能也会有更多选择,会有更多渠道获得资金。”的论述给更多创业者带来了福音。最后,人人贷创始合伙人杨一夫迎接自己获得1.3亿美金得好势头,大方带来自己“创业三两事”的分享,从创业初期与别人合租办公室到现在站在互联网金融的风口,离成功越来越近的他,告诉现场所有创业者:“找人才一定要死磕,死磕三四个月一定能把他拿下!”

本场行业决赛的精彩亮点就在于汇集了国内众多知名的VC投资人和天使投资人。现场多位VC投资人圆桌论坛“VC革命”的热点话题,并随后公示了“2014最佳天使投资”奖项。

5月9日的下午,真正考验参赛选手的时间到了。昨天组内晋级中被选出来的8位优秀选手代表走上舞台中央,向在场400多位观众展示自己的项目核心成果。激烈的黑马师徒私董会环节,参赛选手面对的不光只是项目展示、大师兄推荐、其他导师拍砖以及本组导师总结这四个部分,更多的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平台,例如,消费者服务的王文勇在结束自己的师徒私董会后当场得到著名天使投资人郑刚的赏识,还有来自8868交易平台的季尚更是让别组导师戴志康直呼:“一个新的土豪就要诞生了!”。

最后,在现场二十五位评委的打分下,来自8868交易平台的季尚凭借自己的完美表现高分取胜,与自己导师百度副总裁张东晨共同摘得TMT行业决赛“最佳师徒”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