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项目,找投资人
2014-05-13 23:28

今天的i黑马又无声的对我敲了“紧钟”!“猎上网获得上千万融资…”这是继拉勾网后第二个在招聘领域获得融资的企业,而此刻我再也按捺不住我这颗“不服输的拼搏的心”,决心提笔写下我此时的感触。
作为一个创业新秀,我与茫茫人海中的创业者一样,怀揣着梦想并将梦想付诸实践的过程充满艰辛,拿着我的项目企划书找投资人!即使是这样,仍然影响不了我的决心,反之越激发我的斗志。费话不多讲,来到这里,是希望更多的业界前辈指引我,好的项目需要分享,我相信我总会找到我的天使投资人。
我今年27岁,2004年参加工作,今年是我走入社会的整整第十个年头,早在5年前就萌生出创业的理想,但当现实照进理想的时候我只能妥协。我相信只有经历过最绝望才更能体会勇气与决心,我曾经穷困潦倒之际连打公用电话的两毛钱都无力支付,那个时候的我靠每天晚上通宵工作维持生计,曾经历过的打击致使我几乎差点跳楼,庆幸的是我活到了现在,农村有一句俗话讲:大灾大难之后必有后福!我也相信是如此。“昨天”的记忆使我刻骨铭心,“他们”只会变成我向前的动力,最苦最难的时候我都挺过来了,而现在我将选择新的人生,我能做好,一定能做好!
我是2006年开始我现在的工作也就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从一个办公室文员做到现在的HRD,8年的职业生涯使我对企业人力资源有了深刻的认识,这8年中我所接触的行业包括金融、教育培训、电子科技、传统连锁企业、多元化集团等,发现一个根本性的核心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仍处于人事服务性工种阶段,并未达到人力资源管理对等的高度,近两年来,企业的人员流失现象越来越严重,与之对应的就业问题也让人头疼,这使我不得不深思,企业招不到人,人找不到工作,那么人去哪儿了?断档了!为解决这一问题几乎所有企业都会用到的办法不外乎:渠道、设专岗,问题仍然未得到解决!
我的项目是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以下是我从做市场调查期间得到的数据(我目前人在成都,市场区域暂时针对成都市场):日平均职位招聘数约22万个,日平均企业招聘数10万左右,而成都市根据2013年人口数统计约为1400万人,企业不知道人去哪儿了,当你看过这组数字以后你是什么想法?
再看目前招聘机构的市场划分:智联招聘与51job并驾齐驱,每天在线职位招聘数在8万左右,综合网站以58同城与赶集领衔,每天在线职位招聘数在2万左右,但就这样,对企业用人和人才就业问题仍然未有所控制和好转;再看新的垂直网站,思路都大同小异,使用的均是“平台战略”,对于求职者来说不外乎就是多一个渠道发布简历、企业多一个招聘渠道的选择而已。
看到上述内容,可能你会问:说了这半天,到底你的项目是什么?
别急,作为在HR行业摸爬滚打了8年的我,我更有底气说我比任何一个非专业人士招聘机构更了解企业与人才的需求,就凭这个我知道怎样为我的客户解决根本性问题,我的项目正是专注于此——人力资源管理项目!
由于时间问题,今天暂时说到这里,我期待更多业界的创业同仁们给予我意见和建议,也希望能在这里为我和投资人搭建平台有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