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招募医疗人才:透露iWatch动向
2014-05-14 10:58



根据LinkedIn的资料变化,苹果公司过去一年至少已经从生物医学领域挖走了6位一流专家。知情人士表示,其中一位专家是两周前刚刚跳槽的,而苹果公
司目前还在招聘其他医疗专业人士和硬件专家,但具体数目不详。

该公司的很多招募行为都瞄准传感器技术,这也是苹果CEO Tim Cook 去年强调的一大重点发展领域。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表明苹果公司的新设备不会只关注健身功能,还可以监测血糖水平和营养素含量等各种人体指标。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医疗保健行业高管表示,他最近与苹果高管的iWatch团队有过接触。他表示,该公司的野心不仅限于可穿戴设备,他们还在考虑模仿App Store的模式,提供一个完整的健康和健身服务平台。苹果发言人Steve Dowling拒绝对该公司的相关计划和最近的招聘行为发表评论。


另:

本周Google 1.3亿美元领投大数据医疗Flatiron Health:Flatiron Health这家公司从广泛的源头整合癌症病人的数据,帮助医生作出诊断决定。


三星5月28日将发健康类新品:最近,三星已经邀请多家媒体参加他们将于5月28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发布会,而从曝光的邀请函来看,三星此次发布会的主题将为健康设备与服务。

从这些巨头的动作中我们不难看出他们对可穿戴中医疗这块的重视在加强,其中Google、三星是在对消费市场尝试不前后对医疗的试水。

这会不会是可穿戴最近的集体趋势?只有紧密关注接下来的市场变化才是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