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 打造创业黑马“朋友圈”
2014-05-14 17:49


由红牛和创业家联合打造的2014黑马大赛TMT行业 “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于2014年5月8日在武汉市金盾大酒店成功落下帷幕。这已经是创业家与红牛携手陪伴黑马们走过的第三个年头,红牛与创业者们相扶相伴,抱团成长,一路走来,一路收获,一路感触,一路感激。


导师助阵 精心打造创业平台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盛宴中,红牛为创业者精心打造 “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的平台,邀请到搜狐畅游高级副总裁刘洁、安全宝创始人马杰、微播易创始人徐扬以及E店宝创始人陈涛。作为红牛能量导师,他们分享创业经验、剖析创业发展趋势,纠正创业中的误区,帮助黑马答疑解惑,不断扶持黑马快速成长,补给创业能量。四位导师分别从管理经验、信息安全、新媒体营销和创业融资四个维度为黑马分享创业经验。

搜狐畅游高级副总裁刘洁:什么样的习惯能让你赢得创业
作为创业培训课堂的嘉宾,刘洁与创业者一起分享了他的管理经验。20多年的职业生涯,让他体会到:客户分层、建立漏斗模型、建立战略模型,是创业者必须要养成的习惯,这些习惯也是赢得创业的必要条件。

安全宝的创始人马杰:创业者要把信息安全放到第一位
为创业者敲响安全警钟,结合案例,安全宝创始人马杰告诉创业者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从哪些方面建立防火墙,可以提升企业的安全系数。面对网站被黑,数据库被篡改等威胁安全的问题,他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公司从上到下要有安全意识第二,数据备份是一切安全手段中最永恒的方法最后是技术性手段建议:服务器做加固,赋予不同管理员身份系统一定要打补丁三,做文件审计,要做用户审计。

微博易创始人徐扬:描绘新媒体营销蓝图
微博易的创始人徐扬作为创业培训课堂的嘉宾,他前瞻性地描绘了新媒体营销的蓝图。从内容、媒体、受众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告诉在场创业者怎样利用社交媒体做营销。
现场,他为大家分享了新媒体营销的趋势。他表示,营销只有两个核心内容:第一个用内容,第二个用媒体受众。

E店宝创始人陈涛:我是怎么拿到融资的
E店宝创始人陈涛为创业者揭开了电商内幕。他把拿到三轮融资的心路历程,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现场的创业者。
第一轮融资:2分钟讲述项目,打动投资人。心得体会是,讲述项的商业模式时不要太复杂,最好一两分钟内便讲清楚,让投资人清楚你的思路。
第二轮融资做的很顺利,把公司规模推上了一个阶段,但是由于企业成长过快,没有一步一个脚印的沉下来,所以第二轮融资以后,企业思考了半年时间,这是第二轮融资之后获得的最大收获。
第三轮融资,找准着眼点,瞄准千万级别的融资,资金又扩了很多倍,项目好是关键,其次让投资人清楚你的抱负与梦想且有一颗永远执行下去的决心。
“红牛创业榜样”评选 彰显创业创新精神
为了鼓励创业者挑战传统思维,不断突破自我边界,今年武汉站,红牛和创业家继续联合推出“红牛创业榜样”的评选,共同从参赛黑马中找寻“有梦想、有激情、敢于创新、敢于挑战”的创业者,不以名次和企业量级论英雄,而是为了彰显创业者所表现出来的创业创新精神,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本次互联网旅游行业入围的5名“红牛创业榜样”分别是:
8868交易平台 季尚
高手 袁帅
全民刀塔 王海青
微游地带 郇坤
乐奇足球 邱秋


他们中有的专注于移动游戏市场,切中移动游戏崛起的风口,提供移动游戏内的虚拟道具、货币及手游账号交易,把端游的游戏交易模式迁移到手游中,成为目前移动游戏最大的交易平台之一;有的是从传统从业者进入移动互联网创业成功的典型。其创造的高手APP已经累积10万用户,成为新一代移动社交网络的代表产品;有的曾参与过盛大《传奇世界》等著名互联网游戏策划且目前做了最火爆的Dota题材的卡片飞行战斗游戏《全名刀塔》,并且具备强大的用户粘性和营收能力;有的用硬件为切入口依靠游戏外设中间件适配解决方案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统一了游戏外设的差异性;有的是90后年轻佼佼者,学文出身,却在移动互联网O2O社交领域取得了成功。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为互联业带来了新的契机。红牛一贯倡导的追求突破、勇于挑战的品牌精神在他们身上获得了很好的诠释,他们是行业中当之无愧的红牛创业榜样!

创业,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方式。创业是一切财富的源泉,它使人们富有、社会繁荣、国家昌盛。一旦选择,就要有勇气与责任承担一切,创业不只是赚钱求生存,创业,更是一种人生信仰! 红牛陪伴创业黑马三年,一步一个脚印。从最早的红牛跨界冠军与创业者达成交流,到第二年红牛创业榜样的评选,都展现了红牛在支持黑马大赛的同时,更把支持给到每一位创业者,帮助黑马大赛一起宣扬这样一种不服输,激情,坚持,挑战极限的创业精神。
[size=10.0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