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业大赛】北科天绘:一天获取整个城市的三维数据
2014-05-14 19:56


自从中美创业大赛项目开始报名以来,我们收到了上千份报名。经过千挑万选,我们选出了数十个候选项目,它们每一个在各自的领域内都堪称翘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他们将会通过【黑马·微路演】一一和大家见面,欢迎大家投票、点评。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项目比他们更好,欢迎来挑战!

我们的目标是,带着最强的十个项目去硅谷!

今天带来的项目是:

【黑马·微路演】之北科天绘

[flash]http://static.video.qq.com/TPout.swf?vid=f01291lq4tf&auto=0[/flash]

项目编号:硅谷赛—004

项目名称:北科天绘

所属行业:硬件行业

以下为创始人口述:

北科天绘是一家2005年成立的技术驱动企业,我们的产品是激光雷达。产品主要包括机载激光雷达、车载激光雷达、地面激光扫描仪以及三栖激光雷达,它最主要的特点是非常高效的采集数据,所有需要高精度测量的行业都需要我们的产。举例来说,当飞机以百公里的时速飞过一片地区,当汽车以五十公里的时速驶过一片城区,可以采集所有视野范围内的三维数据,实现量测功能。当飞机飞过一片城市上空,可以在一天之内知道这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然可以知道这个城市所有的电线杆和标识牌在哪个地方,然后对所有的地物进行分类和提取,在做智慧城市、车联网、物联网、POI、LBS的这类企业里面会有很好的应用。

目前世界上能够生产机载、车载和地面全息类激光雷达的企业只有四家,我们是其中唯一的中国企业激光雷达几个主要的硬指标包括:测距、精度和激光发射频率。在这几个指标上我们都是国际前沿的。我们的最早的一台车载激光雷卖给了中国测绘科学院的刘先林院士,一直使用至今。后来又开发了机载激光雷达、地面三维激光扫描仪,目前的国内高端用户有国家级的有中国科学院、测绘科学院,然后像一些大的上市公司,比如说数字政通,还有BAT这样的企业,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国家电网也在用我们的机载激光雷达做超高压电线的巡线和管理。

我们以激光雷达为核心,为这些基于位置提供服务的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企业提供空间的大数据。我们还是一家硬件企业,会和软件和互联网企业有更好的融合,我们的下一步任务是让产品更加轻巧化,可以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用。未来五年,它将是一个TOC的产品,而现在是一个TOB的产品。将来它会变得更加轻巧,也会有更多的软件为它提供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