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默沙东以6亿美元将眼科版块售给日本Santen制药
2014-05-17 21:59

在火热的眼科保健产品市场,企业交易仍在继续,5月13日的新闻称,默沙东正在将其部分眼科产品卖给日本的Santen制药。根据默沙新闻发布会的信息,Santen将获得默沙东在日本及欧洲和亚太主要地区上市销售的8款产品,另外还有一款在研产品。Santen为此将支付6亿美元的预付款。

这是默沙东重新调整业务,提升其生物药物研发线的最新举措。上周,该公司同意将其消费者保健业务以14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拜耳。默沙东已经在削减其眼科业务,2013年初,该公司将其美国的眼部保健业务出售给了Akorn制药。

“剥离眼科业务的决定,是我们正在实施的提高商业目标、增强营运效益战略的一部分,”默沙东医院及专业护理业务总裁Jay Galeota在新闻发布会说。
Santen不是唯一竞相收购眼科保健资产的公司。去年夏天,Akorn以6.4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Hi-Tech制药,获得默沙东青光眼治疗药物可速普特(Cosopt)及舒净露(Trusopt)的仿制药。Valeant在2012年收购Eyetech,然后转过年又87亿美元以收购眼科产品巨头博士伦+隐形眼镜。

在今天的交易中,Santen将获得可速普特及舒净露,以及治疗眼内高压和青光眼的Timoptic和 Saflutan在日本和欧洲的销售权利。这些产品在交易涵盖地区的年销售额大约有4亿美元,默沙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