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聚美优品上市后将资本倾向于整合供应链
2014-05-18 08:31


5月16日晚间,化妆品电商网站聚美优品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正式挂牌上市,开盘价为27.25美元,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在也接受了现场的电话电线。

此前,聚美优品将发行价区间定为19.5美元至21.5美元,而此次22美元的发行价高于该发行区间,此次最高将融资4.3亿美元。聚美优品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瑞信证券、摩根大通证券、华兴资本、派杰和奥本海默。

上市融资资本怎么用?

对于大家关注聚美优品上市后,资本怎么用?陈欧表示,聚美优品上市后,将更有实力整合供应链,成为很多著名品牌的总代理,货品的真假问题也会迎刃而解,“不打价格战,主要的资金还是用于提高用户体验,同时,还将倾向于投资、并购、代理品牌化妆品上。”

海外投资者关注什么?

众所周知,电子商务是烧钱的行业,上市后的聚美优品,怎样继续讲好自己的“故事”,针对于海外投资者的关注点,陈欧称,聚美优品创始之初,用低成本在运作公司,并且有整合化妆品供应链的能力,投资者关心的是聚美优品下一步要做的事,即做中国的“美丽事业”。

陈欧直言,目前的市场存在波动,路演很短,聚美优品用数据、团队、执行效率等去说服投资者。

移动端发展方向在哪?

“化妆品推荐,特别适合手机端这种形式,未来在移动端将开发私人定制功能。”对于未来移动端的发展方向,陈欧说,“聚美优品是年轻团队,未来还将保持屌丝心态,作为零售企业,成本控制很重要,精力要放在重要的事情上,不乱花钱。”

聚美优品此次将发售1114万ADS,每一份ADS等于一股普通A股;此外,承销商还被允许以22美元/ADS的价格购买167.1万股ADS。同时,新加坡General Atlantic基金管理公司还将购买聚美优品681万普通A股。IPO后,聚美优品新总股本约为1.42亿股。

来源:速途网/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