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巴CEO:大众点评这样看上我
2014-05-18 11:40

文/搜狐IT 宋宣(自媒体:巴人)
继投资饿了么之后,大众点评又出手了,以5000万人民币入股定餐应用大嘴巴。继续布局餐饮O2O市场,对此,原阿里巴巴COO、大嘴巴创始人李琪接受巴人的采访。

对于点评投资大嘴巴,李琪认为,这与腾讯近期在多项业务上的整合逻辑很像。未来大嘴巴将帮助大众点评完成在餐馆内的业务布局。而李琪预测,大众点评对于餐饮O2O的投资才刚刚开始。

1、张涛让我解决餐馆内的事。李琪表示,双方的合作进展很快,从接触到投资谈妥整个过程在1个月内就完成了。李琪透露,大众点评CEO张涛对大嘴巴的最大希望是能帮大众点评解决餐馆内的一切问题。在李琪看来,大众点评目前仅解决了在进参观前的场景,进入参观后,大量的用户行为都尚未触网,这将是未来餐饮O2O的机会。

2、将与大众点评形成餐饮O2O产业链。大众点评作为流量供给方是大嘴巴重要的平台支持者。目前,大嘴巴主要的核心业务是实现用户通过智能机在餐馆内实现点餐功能,方式是通过联合餐饮CRM供应商对店内餐饮系统进行改造来实现。未来,大嘴巴将通过与上游的大众点评进行流量对接,以及对下游CRM服务商合作对商家形成完整的服务产业链。

3、解决餐馆内的需求有两个门槛。李琪表示,餐饮O2O是个门槛很高的行业。对于定餐这个行业里面其实有两个门槛。

其一,目前的CRM提供商太多,从第二点不难看出,大嘴巴本质上是一个平台方案解决商,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服务商,李琪表示,目前国内从事餐饮CRM服务的公司有2000多个,截止目前,甚至大嘴巴在对接时,还没有经历过重样的公司,这一市场鱼龙混杂,造成了服务质量的严重不一致。

其二,大量商家没有触网,缺乏商用wifi环境。李琪表示,与我们看到的移动互联网繁荣不同,线上和线下参观似乎是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大量商家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商用wifi,也更没有安装过,这造成了大嘴巴在服务过程中需要首先解决基础网络问题,之后才是其它合作。

4、1年内10个城市5000个店。李琪透露,大众点评CEO张涛给大嘴巴的期望是大嘴巴能在1年之内迅速抢占市场,在不考虑盈利的情况下拓展至是个城市的5000家店面。对于店面定位,李琪表示,大众点评与大嘴巴目前只关心人均60—150的商家。而目前,这样的商家在北京和上海约有1万家。
大嘴巴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大嘴巴的用户量约15万人,主要阵地是上海和北京,已拓展了150家店。

5、地推自己做,对接点评商家资源。未来点评的商家资源将无保留的对接给大嘴巴,李琪表示,大嘴巴未来的地推将完全自营,目前公司有地推人员约20人,未来规模将扩大。谈到是否会嫁接大众点评线下团队事,他表示,双方没有此类合作,点评的的地推团队未来仍然以团购为主。

最后,当被问及是否未来会借此与腾讯合作,李琪并未过多透露,只表示,非常期待此类合作。巴人了解到,李琪同时也是大嘴巴的最早投资人之一,目前公司的总融资额约在6000万人民币左右。未来将专注餐饮O2O市场。